江苏741名健儿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 多项目有冲金实力

2017年07月20日 17:49:00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江苏体育代表团在南京成立。在成立大会上,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介绍,我省共有741名运动员获得了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手球、女子垒球、女排、女足等集体项目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和以往有所不同,本届全运会对办赛模式和竞赛内容都进行了较大的改革,其中最重要的两项是取消代表团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榜,以及增设群众体育比赛项目。陈刚介绍,为了确保打好打胜本届全运会,我省积极应对改革新政,统筹兼顾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备战参赛工作,初步取得了喜人的阶段性成果。从竞技项目来看,本届全运会共设32个大项、399个小项。目前,预赛已全部结束,我省共有741名运动员(不含游泳、田径少年组,城市足球及三人篮球项目)从预赛中突围,取得28个大项、258个小项的决赛资格。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中,江苏集体球类项目表现抢眼,一些球队是全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陈刚介绍,在已经完成的预赛中,男子手球、女子手球、女子垒球均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势头强劲,其中女垒队12名运动员还被抽调到国家队赴美国参加职业垒球联赛。足篮排“三大球”12支队伍共有11支杀入决赛,其中女足、女排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此外,在里约奥运会上崭露头角的游泳运动员史婧琳、张雨霏、祖立军等继续有着优异表现,有望再攀江苏游泳的高峰。

  在已经提前结束决赛的项目中,我省获得了2金2银,分别是花样游泳集体组合和网球男子团体金牌、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和田径女子马拉松团体银牌。其中,花样游泳集体组合时隔12年再登最高领奖台,并夺得本届全运会江苏首枚金牌。网球男子团体实现了自十届全运会以来的四连冠。

  增设群众体育项目,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创举。本届全运会增设了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体育比赛。陈刚介绍,我省将参与全部项目,全部均由协会承担具体组队参赛。目前,群体项目备战工作有序进行,我省400余名健身群众成功闯入15个大项的决赛,并在已经开展的决赛中取得3枚金牌、6枚银牌、9枚铜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