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低调,叫做在苏宁易购门店买飞机

2017年07月20日 09:11:11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在参加完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与近80人的捷克商务代表团,马不停蹄直奔江苏南京的苏宁控股集团总部,共谋捷克与苏宁“一带一路”落地合作的宏图。

  “捷克的工业机械发达,如果张总要买飞机可以到捷克。”——捷克总统泽曼

  “苏宁易购上也在卖飞机,可以将捷克的飞机卖到全国”。——张近东

  这不是玩笑!

  不是卖模型玩具类飞机,而是可以坐人可以驾驶飞行的真飞机!

  4月14日

  在苏宁中山公园店卖出了第一架价值135万的飞机。

  6月15日

  在上海奉贤南桥苏宁广场店,一位买主买走了一架超过百万元的C42固定翼飞机。

  苏宁易购在售ComcoIkarus C42飞机 

  当然,苏宁肯定不会是卖那种大型的波音飞机,目前其在售的主要都是旋翼机,看着更像直升机,主要是供游玩的私人飞行器。

  汽车超市

  除了飞机,全国首家汽车超市苏宁汽车超市也在7月15日正式开业了。

  很多人说,这只是噱头吧?估计卖不出去……

  商业的有趣就在于,专家的判断赶不上市场的变化。最起码,卖飞机、汽车,能迅速改变我们对苏宁的认知吧,他们不只是卖3C哦。

  苹果的“怦然心动”

  苹果的“高冷”是有目共睹的,让人既爱又恨。在对外的合作中永远占据主动,一度让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唯其马首之瞻。比如苹果新机在哪个平台上率先开售,都是一条硬消息,更别提打折了。

  令人意外的是,“高冷”的苹果也有放下身段的时候。

  日前,一则苹果联合苏宁投放的广告出现在大街小巷,内容更是史无前例地以“在苏宁购买iPhone有很多好理由”为主题。

  可能你不觉得这有什么。但是在业内,这可是一个大事!这可是苹果在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次携苏宁推出联合广告,尤其在年中大促的关键时机。更令很多人不解的是,苹果为什么选择与苏宁合作投放联合广告?

  笨苏宁

  苏宁给外界有一点“笨笨的形象”。因为它有遍布城市和农村市场的3500多家线下门店,体系庞大,加上之前一直是“卖电器的”。前几年,电商追着线下零售打,苏宁提出线上线下融合,烧钱做“苏宁易购”,看上去十分无奈。

  前几年,网上有个文章叫《笨公司苏宁的强迫症》,线上线下融合的时候,看着苏宁辛苦地提出“线上线下同价”,惹得众多售货员不开心,又拓展新业务,不仅卖电器,还要卖衣服卖化妆品卖海外货,不时还要跟“强东哥”、“马爸爸”竞争。

  不过,张近东说,这就是苏宁的风格:踏实、执着,“比传统互联网企业造噱头、吸引眼球的炒作,在这方面苏宁确实显得要‘笨’一些。”但“从长远来看,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和投资者都会喜欢跟这个执着、踏实的‘笨苏宁’打交道。”

  从累赘到优势的线下门店

  一夜之间,马云又提出了“新零售”。但是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到现在都还没搞懂是什么意思,或者究竟意味着什么。

  听来听去与之相关的词句,最多的就是“线上线下融合”了,纯电商在向线下招手……等等,那我那么多的门店,不是正等着这一天么?!

  而这正是苹果对苏宁“怦然心动”的原因所在吧。早在2016年,苏宁易购售后维修站就已经进驻了南京新街口苏宁易购云店,为果粉们提供用户新机个性化设置、专业课堂、急速退换货、快速换屏、换电池等服务。毕竟苹果再牛逼,也没钱开那么多的体验店啊,那苏宁就成了它自身的专卖店之外,可以触达更多消费者的主要渠道。

  为什么不去苏宁加个班

  近日一项员工福利刷爆了朋友圈——在苏宁,员工可以借50万元买房,首年还免利息!年利率也只有1.5%!

  要知道,目前市面的贷款利率最低也要4.9%左右!

  在南京,可能没有人不知道苏宁集团,但坊间传闻他们一直一直经常加班……

  那么来几张他们的工作环境照……

  KTV、电影院、桑拿房、随处洒满阳光的落地窗……

  最关键的,一不小心,老板发个特斯拉,为什么不让我去加个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