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警察版火了,常州的警察蜀黍们竟然还是戏精!

2017年07月19日 14:43:25 | 来源:江苏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一条带有《万万没想到》色彩的常州警界微视频《民警李建国》大火!央视、人民日报等大V媒体纷纷转发,好评如潮!

  据说这部微视频可以轻松地让人Get到救落水者防溺水的技巧,看完你就懂了!

  本集主角们:

  西门:一个每每遭囧、仍然淡定的美男子;

  李建国:憨厚,有上进心,是一位公安派出所的民警;

  派出所教导员:也就是李建国的顶头上司,一个集严肃与活泼于一身的领导;

  精彩截图:

  创意,幽默,文字,演技

  ……

  杠杠滴《万万没想到警察版呀!

  你是不是也被这魔性的微视频洗脑了!

  据悉,常州新北公安分局上传的《民警李建国》是一部反映基层派出所民警工作和生活的网络系列短剧,以轻松幽默的形式展现民警在基层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接处警、侦查办案等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不过也有市民质疑,这视频主要是教放暑假的小朋友的,小朋友真的爱看?那么究竟传播效应如何?

  1

  微视频“民警李建国”火了 

  网友纷纷点赞

  “民警李建国”出自于常州高新警方圩塘派出所,演员都是所里的警务人员。编剧、导演等则是和《万万没想到》合作过的团队的工作人员。

  “我们最怕经费投入了不少,拍出来的视频是给自己人看,那就没什么意思了!非但起不到安全教育效果,还浪费钱!”常州市圩塘派出所教导员俞涛说,起初,他们所想拍一部关于暑期孩子安全教育的微视频,但是传统的微视频展现形式又怕传播效应差,于是经过多方交流,选择了拍摄团队擅长的剧情,通过《万万没想到》的剧情增益效果,希望达到意想不到的传播效应。

  通过三周的编剧拍摄,三集暑期孩子安全教育的微视频已经制作完成。第一集“防溺水篇”一上线就取得了极好的传播效应。

  △ 网友评论

  2

  这种视频小朋友真的爱看? 

  400中学生,90%表示很喜欢 

  视频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进行安全防范宣传:首先小朋友在不能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不要贸然下水救人,不然容易发生连锁溺水。其次,小朋友发现溺水者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当作没看见,否则溺水者就惨了。最后,正确的方式应该是用绳子竹竿拖着溺水者,不要贸然下水,大声呼喊大人帮忙,同时拨打110求助。

 

  视频一播出,也有人质疑,这剧主要是给小朋友看的,那么小朋友真喜欢这种视频?对此,圩塘派出所教导员俞涛表示,在拍摄前期,他们就做过调研。

  “6月份的时候,我们在圩塘中学邀请了400名中学生观看了一集微视频,并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0%的孩子喜欢看这种视频,而且能轻松记住里面的防范知识点。俞涛说,市民的质疑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他们调查发现,微视频主要受众是六年级以上的学生。年纪小的学生接受度就没那么好了。“不过,他们家长爱看也就起到宣传效果,这样家长就会教育孩子该如何正确进行暑期安全防范了。

  这部微视频可以让人Get到救落水者防溺水的技巧。但是,千万不要怀有侥幸心理,比如:我不去野湖游泳,我带着游泳圈就安全啦...

  到了每年暑假期间,游泳溺水事件层出不穷...

  学校和家长要多给孩子们做安全常识教育,多提醒孩子们,暑期放假但安全不能放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