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技公司研发跨语言检索 为人类提供高精准度信息

2017年07月18日 14:20:15 |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将自己的想法一股脑输入搜索框,用自己的语言检索出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最新技术信息,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理想境界。而现在,这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幻想”。近年来,位于南京未来网络小镇的南京深思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出一个名叫”AIpatent”的专利信息平台,利用语义检索以及跨语言检索等技术,在专利数据库中找出结果,让用户更快定位到自己的真正需求点。

loading...

  “当人们进行专利检索时,最怕出现漏检的情况。而漏检的原因主要是关键字未能判定准确,导致相关概念未能找到,或是对于篇章检索语义判断不准确,与用户的想法有偏离,导致指向不准。”南京深思得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方元介绍。

  据悉,AIpatent在进行概念检索时,会通盘考虑与用户输入关键词相关的上下位概念、近似概念、上下游概念等,通过人工积累的超过600万条专利行业术语和短语,让用户更快定位到自己的真正需求点,从而克服上述两个问题。除此之外,AIpatent在跨语言检索领域也别有建树。依赖全球领先的专利中英、中日机器翻译引擎,以及庞大的人工翻译团队,AIpatent将全球专利翻译为中文,并将中文专利翻译为外文,打造一个庞大的检索库。

  AIpatent开发结合统计、实例以及神经网络的机器翻译引擎距今已有7年。目前AIpatent的应对语种有中、英、日三种语言的双向检索,向用户提供来自更多国家的专利信息,并结合自身技术以及数据积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和专利监视服务。在专利领域,AIpatent的机器翻译水平也在国内领先。未来,AIpatent的技术团队将在上述数据库的基础上,外加全球领先的自研机器翻译引擎的帮助下,进一步实现跨语言检索和高精度的概念检索。

  据了解,类似南京深思得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样的自主创业的科技公司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还有许多。自从未来网络小镇出现后,这里聚集了一大批心怀梦想的创客,让创业者近可能地享受小镇的各种资源和服务,是小镇喜闻乐见的事。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不仅吸引了各种高科技尖端人才,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创业,在文化方面,亦不落后。创客更不单单只有网络科技类人才,更有文化传承领域的大师。从产品到文化,创聚江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