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邂逅大丰的前世今生

2017年07月18日 10:22:51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邂逅盐城大丰的前世今生  

  游走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就好像阅读一本散发着岁月沉香的古书。我们永远无法预知在即将翻开的下一页会读到怎样惊艳的段落,也不可避免地会在陌生城市的某个转角遇见生命中最美的风景。

  君不见,草堰古运河上曾经桅杆交错的盐运盛况;

  君不见,北极殿里那一声震天动地的怒吼嘹亮;

  君不见,施耐庵避世白驹艰辛伏案终成传世华章;

  君不见,数万名青年把如歌的岁月播种在乡村农场;

  君不见,停泊在盐城大丰港口的城市巨轮早已扬帆起航。

  盐海产业的兴盛,最先获利的便是东部靠海而生的滨海小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这些默默无闻的渔村,摇身一变,成为闻名四海的富庶城市。濒临南海的大丰,正是乘着这股东风,崛起为繁荣数百年的东部盐仓。

  千秋峻笔著奇书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生刍一束,人人如玉。

  白驹,得名于《诗经》的苏北弹丸之地,是名盛两淮的重要盐场之地。串场河上往来不息的运盐船不仅给大丰带来了富庶与繁荣,更成为皇皇巨著《水浒传》的诞生地。

  燃烧的红色烟云

  在那遥远的、我们未曾参与的时空里,无数先辈们为脚下的热土奉献一生,大丰地区的民众,也像无数的华夏儿女们一样,顶着炮火与飞机,一往无前的参与到保家卫国的战斗中,谱写出了一曲可歌可泣的红色军歌。

  岁月如歌致青春

  当嘹亮的号角吹起,当祖国的需要在召唤,他们纷纷踏上北上的列车,将最义无反顾的背影留下。知青,一个时代的缩影和符号......

  禅房花木深

  信仰的力量往往会无形中改变着人们的生存方式,也悄然间改变着一个地方的内在轮廓。

  寻觅大丰印象

  爱这个地方的传说和人文、沧桑和底蕴;新城生机蓬勃,钟灵毓秀。文化唱响了大丰最优美的和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