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2017年07月17日 16:38:55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南通开发区脉络数据中心项目现场举行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集中展示我市项目招引和建设成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全面掀起促开工、促竣工的新热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两聚一高”、奋力建设上海“北大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宣布南通市2017年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讲话。黄巍东、张兆江、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

  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不断升温,各部门优化服务、不断创新,各板块奋力拼抢、勇于争先,二季度项目的数量和质态明显好于一季度,今年上半年明显好于去年上半年。本次集中开工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共176个,其中:

  【开工项目

  总数量:115个

  总投资:52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7亿元

  平均单体规模:4.5亿元

  制造业项目占比:80%

  服务业项目占比:20%

  【竣工项目

  总数量:61个

  总投资:238.7亿元

  平均单体规模:3.9亿元

  制造业项目占比:63.9%

  服务业项目占比:36.1%

  韩立明在讲话中希望各地、各部门在三季度项目建设中保持精气神,继续比业绩、争标兵。

  一要注重谋划比招引。在接轨上海、优化交通、“3+3”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中,主动出击,积极承接上海高端项目和创新资源外溢,为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提供产业支撑。始终突出“3+3”产业,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集群集聚、做大做强。

  二要注重效益比质量。把好门槛,强化导向,确保引进项目环保标准、产出标准、技术标准“三个不降低”,数量、质量“两个不掺水”。

  三要注重转化比进度。认真梳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化解矛盾问题,为项目竣工投产踢好“临门一脚”。

  四要注重环境比服务。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创造更好条件。深入企业开展“走帮服”活动,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解决审批、融资、用地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本次活动现场的脉络数据中心项目由脉络数据中心产业园、脉络数据产业总部基地和欧域数据中心3个项目组成。这次开工建设的欧域数据中心项目将建成10000个标准机柜的国际高端绿色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50亿元,3年内全部建成投运。

  香港亚洲脉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德成表示,南通的区位优势、要素配套和政府部门的热忱服务吸引了该项目入驻,今后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将积极引进国际著名云计算项目,助力南通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打造千亿级大数据产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