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00大学生来江苏参加实习就业特训营

2017年07月15日 16:04:51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上午,2017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青春分享汇”在南京举行。来自台湾的 200多名大学生、台青成功人士以及实习企业、省市机关、各高校代表共同出席了交流活动, 国台办交流局李勇巡视员到会指导。

  本次活动以“青春共筑梦,乐业创未来”为主题。从7月初开始,400名台湾青年学生已陆续开始为期1-2个月实习就业特训活动,他们分别走进南京、徐州、 泰州、淮安、昆山等地的优质企业和园区,深入了解江苏经济发展现状和企业文化及工作生活环境,从而对自身发展有更加精准的评估和定位;通过开展“青春分享汇”等交流活动,为台湾大学生介绍江苏就学及就业、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分享台湾青年成功人士在江苏就业创业经验,让台湾大学生在江苏就学 就业及生活能够有更多直观和感性体验,致力于给台湾青年学生打造一个真实的接触职场体验平台,助力台湾青年学生在江苏求学深造、就业发展。

省台办副主任张为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在发言中说,目前在苏台胞已达30多万,苏台“一日生活圈”和“一日工作圈”已基本形成。近年来,在国台办的关心指导下,江苏省出台了一系列面向台湾青年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的优惠扶持政策。目前,江苏省已有8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2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总数位居大陆首位。同时,还有11家国家级、10家省级对台经贸合作园区,6家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22家对台交流基地。我相信:大家在江苏发展一定会有空间、有平台、有前景,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来自台北的徐恺蔚作为台湾大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台北的徐恺蔚作为台湾大学生代表发言

  “有人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情,我觉得南京最美的风景是底蕴。遮天蔽日的林荫大道与中西合璧的民国建筑是南京最美的景观。”来自台湾台北市的徐恺蔚同学现在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广告系,他作为台湾大学生代表发言时这样说起对南京的感情。借助此次训练营的平台,他获得了在青创园、复客中国、创胜体育的实习机会,谈到实习收获时,徐同学说:“从平面设计、作图排版到赛程的编排,我很高兴能把我的专业和兴趣结合起来,把我在学校里所学、社团中所做的都带到行业中来实践。也感恩这次机会,让我认识这么多新伙伴。”南京台湾大学生实习领队、台湾中勤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黄淑萍表示,南京市提供的实习企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非常适合处于就业期的大学生们前来学习交流,既满足了学生们自身的实习需要,也有利于台湾学生对大陆经济文化的了解 ,相信他们在南京会收获一段宝贵的经历。

  活动上,江苏省共有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农村商业银行等10家企业获批成为“江苏省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

  在本次“青春分享汇”上,来自江苏省教育厅、各大高校的专家教授为台湾学子介绍了台生在大陆的就学政策;六位省台资企业代表,以面对面的方式,向台湾青年分析了江苏的就业创业环境,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验。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交流互动,让台湾青年对大陆的就学、就业、创业环境有更直观、清晰的认识。

  实习训练营期间还会穿插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开营仪式、政策宣讲会、知名创业导师培训访谈对话会、“台青在苏发展”主题沙龙、中华文化专家讲座、园区参访、征文和微视频评比等等。郑庆安同学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他说:“这次经历让我更加了解大陆的生活,在当地企业实习的过程中感觉自己的视野开阔好多,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收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