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豪门少东,却早早自力更生 成为创业领路人

2017年07月14日 18:05: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邃的眼眸,高高的鼻梁,俊朗的面孔……在近日举行的苏港两地青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上,荔枝新闻记者见到了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副会长、戴我联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盛品儒。这位青年才俊不仅畅谈了此前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感受,还对苏港两地未来的合作方向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盛品儒(右一)参加苏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就业创业沙龙活动

  江苏实力深藏,未来需加强“吆喝”

  盛品儒祖籍常州武进,他的曾祖父盛宣怀是苏州留园昔日的主人,祖父盛恩颐(盛宣怀第四子)当年也是上海滩上响当当的人物。2岁那年,由于父亲事业发展所需,盛品儒随家人迁往香港。虽然家世显赫,盛品儒却早早选择了自力更生。2000年从加拿大学成归来后,他在花旗银行开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5年后来自行创业,在电子商务、互联网应用、游戏开发制作等领域屡创佳绩。

  
2017年5月,盛品儒受邀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

  由于家族与江苏有着深厚的渊源,盛品儒一直关心江苏的建设和发展。他担任江苏省政协委员已有五年。5月受邀参加江苏发展大会,是盛品儒最近一次还乡之旅。回忆起这次大会,他感慨道:“原来那么多世界顶尖的人才,都是从江苏走出去的!”海内外大咖汇聚一堂,进行各个领域的思想碰撞,也让盛品儒充分感受到了江苏强大的凝聚力。他建议,以后可以多组织像江苏发展大会这样好的活动,让大伙儿一起为江苏的未来建言献策。

  为家乡感到自豪的同时,盛品儒也有一点忧思。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江苏文化是比较低调内敛的,很多优秀的东西都没有宣传出去,例如,国外一些还比较新鲜的高技术制造业,江苏早就有了,却没什么人知道”。 因为曾担任亚洲电视台执行董事的缘故,盛品儒认为“酒香也怕巷子深”,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宣传特别重要,江苏可以借力香港这个窗口加强各方面的输出能力,让世界知道江苏的文化、江苏的实力。

  苏港创业青年应互相取经、不惧失败

  除了积极呼应家乡的召唤,近年来,盛品儒也在积极为两地创业青年牵线搭桥。荣任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副会长后,他陆续组织了苏港青年交流、香港大学生赴江苏企业实习、苏港青年论坛等多种活动。苏港两地青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盛品儒所在的香港江苏青年总会是协办方之一。他认为:“现在香港流行青年创业,大陆已经涌现了不少成功的创业者,可以互相取经”。这次活动上,两地6家企业签署了青年创客空间协议,商定两两结对,今后将在互访交流、联合活动、整合资源等方面共同发力,在苏港合作舞台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2017苏港领袖实习计划”正式在港启动,盛品儒出席启动礼

  作为青年创业中的佼佼者,盛品儒深知创业不易,面对汹涌澎湃的创业浪潮,他虽然希望两地青年携手逐梦,对于成败结果却相当理性。他向记者解释说:“创业的梦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创业者需要有不怕失败、坚持不懈的精神。可能十个创业者中最后只有一个可以生存,但生存并不代表着成功。”因此,盛品儒建议,社会在推崇青年创业的时候,不能只宣传成功的案例,也要介绍失败的案例,让更多想创业的人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寻找生存的奥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