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说】江苏公布本一投档线 2017年名校录取通知书长啥样?

2017年07月14日 15:56: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了七月,尘埃落定的季节。今晨(7月15日),江苏公布本一高校投档线!

  三年的地狱模式后,宝宝们终于等到了金榜题名的这一天!

  期待邮差按铃的时刻吗?是不是已经在心里默默想象了很多遍?

  在放榜之时,先和小苏一起看看那些我们心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吧~ :)

  【最文艺:清华大学】

  小时候,最发愁的就是:长大后,到底是上清华还是上北大……

  (╯▽╰)╭所以,长大后,真正能上清华的童鞋是什么样的体验?

  18年来收过的最美快递长啥样?↓↓↓

  内容丰富,还送书!

  话说,从2015年开始,清华的录取大礼包里都会有一本校长赠书。

  清华的新生宝宝们都收到过什么书?↓↓↓

  今年是邱勇校长第三次向新生赠书,不同于《平凡的世界》引导学生关注现实勇担责任、《瓦尔登湖》勉励学生感受内心宁静的巨大力量,今年,这份特殊的礼物《艺术的故事》改走“艺术范儿”。校长推介道,“艺术让人在欣赏美,发现美的过程中接受美的教育,美育在培养健全人格方面有着独特的作用”。不如,读读看吧:)

  【最优雅:南京大学】

  优雅的“南大紫”已经成为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标识。

  今年,“南大紫”被再度设计——

  封面以高雅明丽的南大紫为主打色,搭配华贵的金色,显得高贵华丽。正面上方是南京大学的校名和LOGO,下方印着“鱼跃龙门捷报频传”八个烫金小字,喜庆而不张扬。翻开内页,有一张入学纪念卡,也是南大紫和白色的巧妙结合。

  通知书内页最有特色的还是那首名为“好事近”的名家宋词集锦:“喜气拥门阑(王昂),绿绕翠围时节(曹勋),来报主人佳兆(张孝祥),占百花先发(仲并),就中风送马蹄轻(晁补之),落笔惊风叶(高登),明日又乘风去(陆游),尽一时豪杰(张元千)”

  入学纪念卡将校歌、北大楼、老校门、鼓楼校区大礼堂等南大元素通通融入。

  从收到通知书起,爱上南大~

  【最科技:西北工业大学】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爱过的《Pokemon Go》咩?

  今年,西北工业大学首次将游戏中的AR技术引入通知书。收到通知书的新生,只需下载特定APP,扫描通知书正反面,就能畅快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

  除此之外,当新生扫描背面的“航空”“航天”“航海”标志时,还会出现有关西北工业大学学校特色的动态展示。

  腻害了!我的通知书~

  【最清新:北京林业大学】

  作为一家名字自带小清新范儿的大学,北林的文艺范儿也是与生俱来~

  北林的录取通知书,每年颜值都挺高的。

  自前年起,北林开始用树叶为每个新生定制通知书~

  感受到纯定制,无添加的心意了吗?

  今年,北林的录取通知书依旧心意满满。

  封面为树形图案,由学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胡贤明设计。录取通知书的主图案是从校徽中提取的三角形元素来表现山、水、木、人的抽象图形。

  笔记本封面上的图案是SEE YOU IN BFU,金色笔记本的空白页,等着新生们一笔一笔添加,一页一页丰富哦~


——我是往年录取通知书的分割线——

  因为目前大多数省份还未公布投档线,所以通知书的盛世美颜透露得不多。

  然鹅,从往年的版本来看,我大江苏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都hin用心。

  【最精美:南京师范大学】

  每年,南京师范大学的新生入学礼包里都有一份精美的校园手绘地图。

  这份手绘校园彩色地图,采用绿色的底色,立体展示南师大随园、仙林、紫金三个校区,并用牛皮纸打印,便于珍藏。

  一笔一划,都是学长学姐的心意。

  【最智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尽管很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都开始采用二维码,但南航的二维码和他们的食堂一样,必须不走寻常路~

  这款二维码加密升级,被称作“最智慧”的录取通知书。

  加密二维码技术在新生报到时也能实现“一站式”报到的快捷。除体检、领取军训服装外,学生在报到时只需在自己的宿舍楼下即能完成报到。

  这个环节中,不管是学院、辅导员还是宿管阿姨,只要手持手机扫一扫学生的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即能获知学生的所有信息。

  【最贴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地铁三号线开通,江北高校喜大普奔~

  为了表达喜悦,去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给每位新生的入学大礼包里都放入了三张地铁票领票凭证。据了解,从南站或机场坐到南信大,以平均5元钱来算,假如有4000名新生,每人三张票,再去掉一些不坐地铁的,学校此项花销需要数万元。

  可以说是非常壕+贴心了~

  ----------------------------------------------------------

  我是年代感的分割线 

  如今有二维码、AR技术,辣么从前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那些旧得很厚重的通知书,一起来看:)

  【1950年:山西大学录取通知书】

  这是一份1950年山西大学录取通知书,由内容可见,当时为华北十七高校联合招生。通知书写道,“查华北区联合招生试卷业经评阅完竣 台端被录取于山西大学师范学院国文学系 希于九月十五日以前赴太原报道并交纳有关证件 及体格检查合格表(重庆福州新生可延至九月二十日以前报到 此致 闫宪唐 同学)”。所盖印章显示,“华北十七高等学校联合招生委员会 总办事处 一九五0年度”。

  【1951年:华西协和大学录取通知书】

  这是一份1951年华西协和大学录取通知书。竖排油印的繁体字虽只有寥寥数行,却有着浓浓的年代气息。通知书上写道,本届新生考试成绩业经核算竣事查该生合于录取标准兹经决定分发华大校数理系希遵照下列规定向该校报到注册,报到注册日期:9月5日至11日。录取通知书收取人是辜其冽君,落款为西南区高等学校一九五一年暑期联合招生委员会,落款时间为8月29日。

  【1952年: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1952年,新中国建立了现代高考制度,全国统一考试。从1952年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可以看出变化。录取通知书写道,“启者本届全国高等学校招生你已录取分发本校布于十月十五日至十八日凭本录取通知书至南京天津路二号本校办理报到手续兹应注意事项说明于左……南京大学启”。

  这就是录取通知书的现在和过去~祝高考党们都能收到心仪学校的通知书~:)

  当然,也别忘了看最后的小贴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