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帅!江北核心区的摩天大楼要来了!

2017年07月13日 14:11:42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南京市国土局发布了今年第5号土地出让公告,其中一块江北核心区的商业办公住宅混合用地,要求竞买人具备已建成至少一幢400米以上超高层的开发经验,这意味着江北新区的摩天大楼即将来临。  

  △江北新区摩天大楼组团中最高楼设计效果图

  挂牌地块堪称“黄金”

  7月1日,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两周年新闻发布会证实,江北新区核心区拟建一个超高层组团,初步方案包括:

  500米左右的高楼;

  两幢400米左右的高层;

  三幢大约300米的高层;

  时隔仅仅10来天,南京第5号土地出让公告显示了江北摩天大楼组团规划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江北新区

  公开出让的G41地块堪称今年的黄金地块。它位于浦口区七里河大街以东、九袱洲路以南,处于江北核心区。地块实际出让面积20万平方米,用地性质包括商办、商住、二类居住用地、社区中心用地。起拍总价达到90亿元的高度,最高限价120亿元。

  ▲江北新区

  目前,周边在售的楼盘包括正荣润江城、华润国际社区、荣里等,毛坯均价约在25000到26000元/平方米,精装均价约29000到30000元/平方米。

  须配建五星级酒店

  G41地块虽然诱人,但想拿到也绝非易事。 公告列出了10条约束条款,主要包括:

  不接受联合竞买

  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旗下企业具备已建成至少一幢400米以上超高层的开发经验,报名时须提供相应的施工许可证及竣工备案表原件;

  须配建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由竞得人自持20年,20年后可整体转让;

  须配建一座24班小学、一座12班幼儿园、一座基层社区中心

  除A1地块外,其他地块要求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为100%,建筑单体预制率≥50%。

  对开发商的实力要求较高,仅超高层开发经验一项,就将不少企业挡在门外。 同时,公告规定,G41地块网上竞价超过起始价45%时,超出部分不计入房价准许成本。竞价达到最高限价的90%时,所建商品住房必须现房销售。达到最高限价后改为竞争保障房面积。

  此次挂牌的还有江宁区麒麟街道青龙地铁小镇G42地块,为40年商办混合用地,出让面积17353.35平方米,挂牌起始价1.1亿元。两幅地块均将于8月11日进行网上出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