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裔杰出青年代表走进无锡 赞城市“颜值”高

2017年07月12日 09:31: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年代表们在拍摄太湖之光核心芯片。 孙权 摄

  7月10日至11日,来自42个国家的84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来到江苏无锡,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江苏线在无锡的活动。

  11日上午,这些青年代表们在参观、考察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蠡湖之光、无锡市新吴区展示中心等无锡“地标”后,大赞无锡这座城市不仅“颜值高”,科技含量更是“令人震撼”。


青年代表们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合影留念。 孙权 摄

  据了解,“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海外华裔新生代特别是在海外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华裔青年举办的交流活动,从2001年起已先后举办十届,本届活动以“青春筑梦”为主题。

  “此行改变了我对无锡的看法,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来自文莱中国友好协会的柯文伟说,其回国后将筹划组织文莱官方组团前来江苏无锡考察,以期促进双方在制造业、新兴产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绝佳景色吸引众多青年争相以“湖”为背景拍照。 孙权 摄

  柯文伟解释,文莱此前的发展模式单一,过度依靠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业,现官方正“敞开怀抱”酝酿多元化发展,并希望“借力”建设高科技工业园区。此番来无锡参观、考察,柯文伟直言,无锡有很多地方值得文莱学习和借鉴。

  “我回新加坡后,会组织当地企业家代表团来无锡找‘机会’合作。”来自新加坡的陈奕妏言简意赅,她告诉记者,其已就此事与无锡当地招商部门“秘约”,希望在合适的时机下,促成两地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


青年们参观无锡市新吴区展示中心。 孙权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则表示,希望这次在无锡的活动能成为华裔杰出青年们的一次“探索之旅”。

  “这里的创业环境非常好,如果条件合适,我愿意回中国来做一番事业。”来自澳大利亚中华青年联合总会的李学申自称很遗憾,因为他还未找到“金点子”。“一旦有了好项目,我会第一时间赶回江苏落实。”李学申说。


高科技元器件吸引了大伙的目光。 孙权 摄

  据悉,在10日晚间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无锡方面也向上述华裔杰出青年们抛出了“橄榄枝”。该市招商局一位负责人称,希望未来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及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等重点产业方面与众多华裔杰出青年们加强合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