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人类之光 江苏籍企业远景能源塑造全球最大物联网平台

2017年07月10日 10:30: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去十年是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互联网极大地颠覆了人们的生活,也诞生了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一大批明星企业。在互联网行业,“赢家通吃“是基本原则,有第一就没第二。不过,在这些互联网寡头的“统治“下,有一个地方的互联网企业却呈现集群发展,快速崛起,正在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新高地。

  “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来到上海长宁区,实地探访这里的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颠覆我们的生活。

  “新巨头“远景:全球最大能源物联网平台获李强点赞

  探访团首先来到了位于长宁区soho中山广场的远景能源,上一次记者到访远景能源还是在公司的起源地江苏江阴。2007年江阴人张雷从国外回到家乡创办了远景能源,经过10年的发展,远景在全球十余个地方设有研发中心,技术中心,或者分公司,其中上海便是远景能源的研发与运营中心。

  目前远景能源是全球最大的智慧能源资产管理服务公司,他们利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打造了全球首个能源物联网操作系统EnOS,管理着1亿千瓦的全球能源设备,壳牌石油、杜克能源、意大利电力、中广核等世界大型能源企业,都是它的客户。

  远景能源副总裁余海峰向探访团介绍情况

  “EnOS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连接数以亿计的太阳能板、风机、储能、用电终端,让每个家庭、工厂、园区和城市的各类设备协同运行,实现对负荷的精准监测和管理,最终让电能达到供需匹配。利用这样一套系统,可为上海市民一年可节省好几亿元!”远景能源副总裁余海峰介绍说,正如Google、腾讯这样的数字化公司,在连接后的通信物理网络上,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彻底革新通信业和人类沟通方式。未来十年,能源行业也需要数字化公司,基于物理连接架构,通过物联网平台培育新的生态系统,成就能源变革,真正意义上重塑人类和能源的关系。

  远景能源

  在2016年7月5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上任后首次企业调研,就选择了远景位于无锡江阴的全球工程制造中心以及智慧能源管理中心。李强认为,远景“为人类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使命和全球布局能源互联网战略很好体现了“绿色、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远景未来充满期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