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国内旅游大数据:无锡跃居“黑马”客源地榜首!

2017年07月10日 11:19:19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夏季都是出游旺季,毕业游、亲子游、避暑游、亲水游……各种出游主题让人眼花缭乱。

  日前,国内某知名旅游网站发布的《2017夏日国内旅游趋势报告》综合了各个平台大数据,对今年暑期国内旅游的居民出游习惯、行为偏好进行了剖析。

  报告显示,2017年避暑度假成趋势,学生族、亲子族占8成,而无锡,成为夏季出游人次增长最快的十大“黑马”客源地之首!

  除了无锡之外,青岛、南昌、长沙、常州、镇江、合肥、宁波、太原、泰州都在这一榜单中。二三线城市的旅游贡献潜力正在不断被激发,成为国内旅游市场新的增长极。

  报告显示,相比2016年,2017年居民出游意愿更为高涨,国内旅游人次预期将达到2016年同期的3倍。

  亲子游人次占比上涨15%

  正值暑假,平日里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白领父母,纷纷挑选在这个难得的假期,与孩子一起出游度假,给孩子一个充实、快乐的暑期生活。《报告》预测,今夏亲子游出游人次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望上涨15%左右。

  亲子用户最爱去哪里玩呢?《报告》显示,广州长隆、苏州金鸡湖、上海迪士尼、广东南昆山、常州恐龙园、浙江安吉、浙江横店、吉林长白山、临安湍口、启东恒大成为亲子游十大热门度假区。

  在各类亲子游产品中,将科普、探索等知识融入旅游的夏令营线路较受家长欢迎。其中,云南、北京、广西、陕西、福建是国内游学游最热衷的五大热门目的地,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学习历史文化、参加夏令营成为游学三大热门主题,让孩子在旅途中不断增长见识、学习知识,寓教于游。

  毕业旅行人次同比翻番

  近期,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毕业旅行迎来一波出游高峰。《报告》显示,今年夏日国内毕业旅行预订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倍,特别是中高考结束后的这段时间,预订人次比之前几周猛增300%,呈现井喷势头。其中,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云南、海南、广西、江苏、山东是今年暑期毕业学生最爱的旅行目的地TOP10。

  毕业生更愿意和谁一起出游?《报告》指出,65%的毕业生选择同学、朋友一起出游,26%的毕业生选择和家人一起毕业旅行,独自旅行人数占比最少,仅占9%。从国内游出游天数来看,预订长途旅行的人次占比超6成,其中出游天数在7-9天占比超3成,出游天数在5-6天以上占比达2成,10天以上占比达1成。

  夏日线路价格平均涨幅为3成 北京、西安出游性价比高

  夏季是全年旅游旺季,出游价格也自然水涨船高。《报告》显示,今夏国内长线游价格较平时整体上涨3成。此外,也有部分城市夏季旅游产品价格波动较小,性价比较高。

  那么,哪些目的地夏季出游更实惠呢?《报告》显示,北京、西安、成都、重庆、武汉成为今夏旅游性价比最高的五大城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