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第一家市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

2017年07月07日 17:28:49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7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和省编办主任俞军为无锡市行政审批局成立揭牌。

  2017年6月5日,市编委正式发文设立市行政审批局。根据改革要求,经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初步决定将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工商局等14个部门涉及市场准入、建设投资两大领域的70项左右行政权力事项划入市行政审批局统一行使。

  市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注册开业、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改革目标,充分发挥集中审批体制优势,进一步简化优化流程,大力推行联合审图、联合评估、联合勘验、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积极推行网上审图、电子踏勘,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做到利企便民。

  按照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要求,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建设水平一流、全国领先的政务服务“一张网”。今后凡是与企业注册开业、居民办事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都要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努力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进一步方便企业创新创业,方便群众办事办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