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吃货眼中的泰州地图!太壮观了!

2017年07月03日 10:51:11 | 来源:泰州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泰州人,不仅仅是吃货,更是美食制造者。泰州的各个市区也是美食天堂,各具特色。

  泰州吃货眼中的海陵区

  “白天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是泰州海陵人特有的文化,前一句是说海陵人喜食早茶, 而干丝是其必备主食,吃干丝的习俗代代相传。如今,到泰州的游客,每每要点上一盘“大煮干丝”或“烫干丝”。有些老食客干脆就是一壶香茗、一份干丝,别的什么也不要,足见干丝的诱人魅力了。

  泰州吃货眼中的高港区

  地处苏中的高港地区,地域偏南,嗜食羊肉主要在冬令。煮羊肉是关键活,恰到好处的火候是很难掌握的。羊肉酥烂后,从汤中提出,拆骨、装盘、冷却。新出锅的羊肉一盆盆装在绿釉的大陶盆子里,一溜儿排开,摆满了货架案头,非常诱人。再看那盆子里的羊肉,皮复于肉上细润如玉,透明如水晶;肉藏于皮下,切开一块,其色绯红,异香扑鼻,使人馋涎欲滴。

  泰州吃货眼中的姜堰区

  溱湖八鲜中的“八鲜”指的是溱湖簖蟹、溱湖青虾、溱湖甲鱼、溱湖银鱼、溱湖四喜、溱湖螺贝、溱湖水禽、溱湖水蔬,取自天然,以溱潼民间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具有江淮风味。是来到古镇溱潼不得不尝的名菜,配上一瓶溱湖水啤酒,滋味太美妙。

  泰州吃货眼中的兴化市

  兴化沙沟鱼丸历史悠久,相传明末清初就已盛产,是沙沟人招待贵宾的美味菜肴。兴化沙沟鱼丸制作方法分红、白两种。可水氽,可油氽。油氽鱼圆氽入油锅后,稍滚就浮,盛起来上桌,圆圆滚滚,色泽金黄,里面肉色雪白,油而不腻。其风味特色一是细腻,二是鲜嫩,三是有韧性。

  泰州吃货眼中的泰兴市

  泰兴黄桥烧饼制作是以面粉等为主要原料的饼状面点的传统手工技艺,主要用料面粉为黄桥地区特产的小麦精粉。馅和酥分别用猪油和花生油拌面粉擦酥,做烧饼时,酥搭于面团上,用手搓长再卷起,然后用响子轻捶一下,翻转至底上再捶一下,调转方向再捶,然后将底翻朝下,刷上糖稀,撒上去皮芝麻,贴入桶炉烤。制作出黄桥烧饼色泽金黄,外观美观,香酥可口,不油不腻,适合各地消费者的口味。

  泰州吃货眼中的靖江市

  靖江猪肉脯是以猪腿肉为主要食材的传统名吃,属于苏菜菜系,菜品色泽棕红,光泽美观,口味香甜,食而不腻,成品为片型,始创于1936年,选料精细,采用传统工艺,配以多种天然香料,经过十多道工序精心加工而成。产品色泽鲜艳、味道鲜美、食用方便、回味无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