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经济带建设扎实推进

2017年06月22日 14:22:52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苏北要深度挖掘和利用各自资源禀赋,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抢抓新的发展机遇,扎实推进黄金海岸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港口群、港产群、港城群和风光带“三群一带”新一轮沿海发展行动,推动沿海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全市沿海经济实现较快增长,黄金海岸经济带建设扎实推进。 

  港口群能级快速提升,盐城港“一港四区”全年完成投资22.88亿元,全口径货物吞吐量亿吨以上。当前,我市积极实施港口储运销一体化运营,推动港口物流业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将盐城港打造成上海港宁波港喂给港、江苏港口集团组合港和淮河流域及里下河地区产业港。  

  以规划引领,我市充分用好沿海的区位、港口、资源等优势,科学布局海洋新兴产业和高端临港产业园区,着力构建富有竞争力的沿海现代产业体系。港产群集聚不断加快,发展沿海新兴产业,培育海洋服务产业,壮大临港支柱产业,突破临港重大项目,预计年内新开工临港产业项目80个以上,竣工30个以上,新招引央企投资合作项目18个以上。全市海洋新兴产业实现开票销售200亿元,完成税收10亿元;沿海6个经济区完成开票销售1160亿元、税收80亿元,培育500亿元以上沿海经济区1个。  

  港城群功能持续完善,沿海5个港城年内将完成投资39亿元。同时,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苏州盐城沿海合作开发园区等区域特色园区建设,年内完成投资43.5亿元,推动滨海新区建设,加快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  

  风光带建设彰显特色,沿海生态绿色景观综合配套年内完成投资69亿元。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生态特区建设,实施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为子孙后代再添“一片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