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农民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紧跟步伐

2017年06月22日 14:14:4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以“【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报道了沭阳县高墟镇农民围绕市场种植碱性水稻,在国家下调最低收购价的形势下,收入不降反增的情况。

  报道中称,今年,国家首次下调了口粮品种水稻的最低收购价,激活市场要素,促进水稻生产围绕市场谋篇布局。此次国家全面调低水稻最低收购价,是13年来首次全面下调。这是继去年国家放开玉米临储价格之后,又一次重大农产品价格改革。

  水稻每斤下调2到5分钱,面对此次价格改革,沭阳种水稻的农民找到的对策是提前在水稻选种上做文章。碱性水稻新品种刚通过审定,种粮大户们就买来种子播种,由于这种水稻富含碱,属于功能食品,格外俏销。

  据了解,沭阳的高墟、湖东等乡镇一直以传统稻米种植为主,随着国家此次下调水稻的最低收购价后,一些乡镇立即开拓新思路,升级水稻品种,走出了一条生态富民、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