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10多名志愿者到敬老院看望“老父亲”

2017年06月19日 14:52:46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又是一年父亲节,而父亲节最好的礼物莫过于陪伴。6月18日上午,宿迁市随手公益志愿者协会的10多名志愿者们早早就集合,前往宿迁高新区敬老院,给“老父亲们”送去别样的节日礼物。

  当天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赶到敬老院后便开始忙碌了起来,有的去切菜,有的去择菜洗菜,还有的帮老人剪指甲、掏耳朵,陪老人聊天。原本沉寂的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起来。而更让老人开心的是,志愿者们带来了西瓜等水果,给老人在夏日送去一丝清凉。

  “这些孩子来给我们剪指甲、掏耳朵,还买西瓜给我们吃,他们比俺闺女、儿子还亲。他们经常来看我们,真的就像是我们的儿女一样。”敬老院老人陈夫义吃着西瓜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宿迁高新区敬老院里共有28名老人,他们大多是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有些老人虽有子女,但他们忙于工作,很少能陪护。因此,宿迁市随手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这次活动,希望用自己微薄之力,让“老父亲们”感受到“子女”的关心和温暖。

  志愿者陈雷告诉记者:“今天是父亲节,我们给敬老院的老人送点西瓜,给他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开心和快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