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签约47个项目

2017年05月27日 15:22:03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徐州 5月25日,我市在上海举办的产业发展恳谈会上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额339.34亿元,其中利用外资2.47亿美元。这是我市近年来紧紧围绕上海跨国企业抓招商,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重点,强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招商的成果体现。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市)区着重对接上海地区跨国公司,围绕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签约项目呈现产业集聚、技术先进等特点。 

    先进制造业、战新产业项目成为支柱。我市积极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确定了“6+6”先进制造业体系、“3+3”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体系,各地狠抓项目洽谈,此次共有36个项目签约,投资额247亿元,分别占总项目数和总投资额的75%以上,如南京宸轩航空科技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碳纤维轮毂及通用航空设备研发生产项目,上海泓迪投资在沛县投资的年产350万只高端汽车铝轮毂项目、华复医疗投资15亿元在新沂市建设的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等。 

    四大产业发展迅猛。我市年初将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ICT产业做为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发展和扶持的产业。各地加大招商力度,促进项目招引,此次会议共签约四大产业项目18个,占总项目数三分之一多,投资额111.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0%,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如傲江生态投资10亿元在睢宁县建设的环保产业园项目、银河电器在新沂市建设的智能电气设备制造项目以及超元半导体投资10亿元在铜山区建设的集成电路晶元测试及产业链整合服务项目等。 

    现代服务业稳定发展。徐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大力发展“333”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形成对周边城市的集聚辐射洼地作用,重点打造物流、商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此次会议上签约9个项目,投资额92.34亿元,占比分别达18%和25%。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淮海文旅产业基金、天业产业振兴基金,通过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贾汪的普洛斯物流园、新沂的国际铁路物流园、铜山区的钢材物流园等项目。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签约项目落地主体责任、强化项目调度、优化服务管理,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建设达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