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出手功夫”过硬在国内外名声鹊起

2017年05月25日 10:17:4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南地北徐州人”第六季 温情起航 今天为您介绍这位大咖~~~

  13年前,仅仅怀揣1000美金,孤身闯荡澳洲墨尔本。13年后,他通过自己的打拼,让中医文化在澳洲发扬光大,创建了10家中医针灸按摩连锁店,同时也在异国他乡实现了自己的"郎中梦",他就是-----沈红卫。

  沈红卫,中等身材,敦实憨厚,平头,一副眼镜,并不十分善谈,沈红卫给自己的微信起名为"郎中",他说,切脉诊断的扁鹊;刮骨疗伤的华佗,在古代都被尊称"郎中"。他们既有高超的医术,又有崇高的医德。他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个称职的"郎中"。

  1967年,沈红卫出生于徐州一个普通工人家庭,1990年从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回到徐州第一人民医院工作。2002年他在徐州开设了第一个针灸减肥和针灸美容项目。14年的中医针灸临床经验,练就了一手扎实的医疗技术水平,每天排队找他针灸的人络绎不绝。2004年,正是沈红卫事业如日中天之时,令人没想到的是,他突然辞去工作,孤身闯荡澳洲墨尔本。

  2004年11月4日,是沈红卫难忘的一个特殊的日子。那一天,他一个人,拎着行李,怀揣1000美金,乘上万里之遥的国际航班,独自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刚一落地,正赶上当时的墨尔本机场正在实施机场维修工程,满眼都是钢筋水泥,那一瞬间,沈红卫没有感受到自己已然来到了人人向往的被誉为“最适宜居住城市”的墨尔本。然而,就在他踏出机场,抬头仰望蓝天时,他突然觉得,不管是中国还是澳洲,都是同一片天空,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要在这里实现梦想。

  沈红卫说,他的中医创业之路充满着艰辛和努力。创业初期,他每天都拽着一辆买菜用的小车,车里是简单的折叠床,和针灸工具。因为不会开车,一直步行20分钟到South Melbourne市场的摊位上,为过往的金发碧眼的老外做中医针灸、推拿和按摩。

  从家乡大医院被认可的主任医师到国外市场摊位上经常无人问津的"郎中",沈红卫说,落差感肯定是有的,但是他不后悔。因为那个年纪是可以拼搏的年龄,去拼一下还是值得的。

  初到澳洲,沈红卫在国内被认可的针灸技术并没有被当地人认可。为了尽快西方人见识了解到针灸的“能耐”,沈红卫开始免费给路人“扎针”,他在摊位前四处寻找可以“下手”的对象。慢慢的,被他扎过的人开始主动再来找他,他的针灸技术开始被口口相传…

  2005年2月9日,这一天正好是中国的大年初一,也是沈红卫第一所中医按摩店成立的日子。

  在西方,或许因为饮食结构原因,很多人都存在胃肠性疾病,每日腹泻十几次,非常痛苦,而当沈红卫娴熟地把大大小小长短不一的银针轻巧灵活地安置到患者的身体上后,他们症状都得到了缓解。沈红卫靠着自己扎实的中医技术,热忱的服务态度,经过口口相传,终于名声鹊起,在西方人中里建立起良好的信誉和威望。

  从一天只赚60块,到如今,沈红卫在澳洲已经拥有10家沈氏中医按摩连锁店。实现了自己在澳洲的郎中梦。在事业上稳步前行的同时,沈红卫更起到桥梁作用。去年,沈红卫自己成立了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在澳洲和徐州之间架起桥梁后,沈红卫说,让徐州老乡到了澳洲有家的感觉,能找到我们组织,他们商会有义务的去帮助中国老乡。

  “出生徐州,成长在徐州,只是2004年后到了澳洲,所有的成就还是徐州培养出来的”。沈红卫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