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创新,常州需要一次凤凰涅槃

2017年05月22日 11:31:51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孟建说,现在常州更要重视创新,要构筑有关机制,并不断探索具体的做法和手段。 胡平 摄

  江苏发展大会昨天在南京开幕,其中有14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常州或常州籍名人受邀参会。

  此前一日,记者现场采访了受邀参会的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新闻办省部级新闻发布评估组组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

  孟建表示,常州曾引领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中,应着力打造文化创新体系,构筑文化软实力。

  自1977年我国恢复高考考取大学,孟建离开常州赴外地学习工作已40年,但他始终关心常州发展。孟建说,常州历史底蕴厚重,能人辈出,如何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中争得先机,是值得常州人思考的问题。他认为,常州应坚持双轮驱动战略,在发展自身硬实力的同时,着力构建文化软实力。

  孟建说,常州在发展过程中曾以创新闻名全国,常州人的智慧和能力形成了浓郁的创新文化。现在,常州更要重视创新,努力发展创新文化。为此,他提出了一个“三步方案”:一是改变现有文化观念,二是构筑创新文化发展机制,三是不断探索具体的做法和手段。

  孟建说,要敢于让常州成为“冒险家的乐园”——当然这要从正面理解,让人人都以创新为荣,让全社会能够容忍创新失败。这样,常州才能成为真正的创新之城。他说,常州需要一次这样的凤凰涅槃。

  采访结束时,孟建还题字寄语:让常州再次腾飞。

  昨天,孟建在本次江苏发展大会传媒分论坛上作专题演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