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籍“大咖”重温乡情 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05月22日 10:30:03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在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中,数十位镇江籍“大咖”参观考察镇江博物馆和西津渡古街区。

  昨天上午,在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中,数十位镇江籍“大咖”参观考察镇江博物馆和西津渡古街区,重温乡情、碰撞智慧。

  上午9点,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学界、文艺界、演艺界“大咖”汇集在镇江博物馆。清代的鱼纹盘、兔纹盘,元代的青花海水龙纹三足香炉、动物造型的青瓷……展厅里各式各样的文物历经岁月的沧桑,散发着独有魅力。上海交大胰腺癌诊治中心主任王理伟忍不住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他认为镇江最大的好处是保留了一些历史发展的风貌,有很好的文化底蕴,同时有很好的地理环境,有山有水,未来的发展势必会很好。

  从博物馆出来就是西津渡的东入口,青石板上千年的车辙印记沿着街道曲折前行,串起了西津渡悠久的历史,沉淀了街区兴盛千年的风韵。虽然西津渡已经不复当年千帆入津、商贾云集的盛况,但一番游览参观,“大咖”们依然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国家发改委发展中心总规划师、规划院院长沈迟自1980年考入南京大学城市规划专业便离开了家乡镇江,他说,“我们走的时候西津渡还没搞呢,就是个五十三坡。我们当时到金山玩就爬五十三坡,省几分钱的公交钱。现在西津渡这块已经成型了,我觉得旅游宣传还可以再加大,要让人看到背后的文化,看到镇江厚重的历史。”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是镇江人,忙于事业,他这几年很少回镇江,感觉镇江变化很大,交通、城建等方面发展明显。但他认为镇江还可以更好。他说:“我觉得在产业聚焦上可以做得更好,形成产业集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