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群贤聚家乡,百万通商有了 “家”

2017年05月21日 18:5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万世界南通商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家”!5月21日下午,出席江苏发展大会的110多名南通籍知名人士和300多名通商代表回到家乡,共同出席世界通商总会成立大会,见证通商发展史上这一历史时刻。

  南通是全国著名“新侨乡”和“走出去”大市。改革开放以来,秉承先贤张謇先生“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精神的新一代通商,立足南通,面向全国,走出国门,从初期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到100多个,人数以年均25%的速度递增,从几千人上升到10万人,名列江苏省第一,特别是在非洲创业人数在江苏省占比80%以上,他们创业兴业涉足行业覆盖面已经由原先以建筑、家纺经营等单一结构发展到贸易、机电、房地产、园区建设、金融投资、仓储物流等多行业的多元结构,成为“江苏最具有闯天下勇气、意识和气魄的群体”。近年来,这些侨商侨领致富不忘回报家乡,累计带动南通出口创汇达25亿元,回乡投资项目达到300多个,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

  “通商总会的成立,是南通围绕‘两聚一高’发展主题和建设上海‘北大门’新定位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大活动,是全球百万通商的一件大喜事,也是通商创业创新的一座里程碑。”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南通历来重视引导通商抱团发展,先后建立了罗马尼亚南通商会、南非南通商会、智利江苏商会、美国南通同乡会等30多个同乡组织和商会组织,形成了全球性“通商”海外创业的互动网络。这次通商总会的成立以及即将举办的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世界通商大会是南通无缝对接江苏发展大会、放大江苏发展大会成果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整合通商资源,弘扬通商精神,叫响通商品牌,调动海内外通商支持家乡发展的积极性,为南通跨江融合、建设上海“北大门”、实现“两聚一高”目标提供新动能。

  据介绍,通商总会成立之后,将成为南通覆盖区域最广、联系通商最多、综合性最强、体量最大的商会组织。将重点整合发挥百万通商资源优势,为海内外通商搭建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积极引导、大力推动通商企业家高举创新创业旗帜,把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作为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核心环节,带领企业和所在产业链持续提升跨越,同时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吸引他们把总部扎根南通,把好项目建在南通,把优质资本投向南通,把优秀人才引回南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南通经济”和“南通人经济”的融合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