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人数突破150万 这张属于江苏人的世界地图永久在线

2017年05月21日 16:50: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7年5月20日,江苏发展大会正式召开,海内外江苏人汇聚金陵,共赴这场乡愁之约。与此同时,“晒坐标点亮世界”活动的参与热度也掀起了又一个新高潮。

  截至北京时间21日上午11时,参与人数突破150万#寻找全球江苏人:晒坐标点亮世界# 微博互动活动单条阅读量也达到595万

   

“晒坐标点亮世界”活动在全球各地全面铺开。

  现在让我们回到活动上线伊始,看看一张世界地图是如何吸引到百万江苏人目光的呢?



  2017年5月3日,北京时间零点,一声问候在云端响起。

——“嗨,你也来自江苏吗?”

  “寻找全球江苏人:晒坐标点亮世界”活动上线,邀请海内外江苏人点亮世界地图。

  北京时间零点38分,第一座城市——南京被江苏人点亮;

  三小时后的美国加州,另一位江苏人点亮了海外的第一座城——弗雷斯诺

  同一天,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黄昏已近,又一位江苏人点亮了距离故乡19645.5公里的坐标。

  渐渐地,地图上更多国家、地区,都有江苏人留下了足迹。

  向南,至南美洲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往北,至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东到新西兰黑斯廷,西抵美国檀香山。

  这张地图上盛满了全球各地江苏人的一片“苏心”,一腔乡愁。


江苏人的足迹遍布南美、亚洲、非洲……

  不仅如此,江苏的小伙伴们还自发地呼朋唤友起来,吆喝大家共同参与“点亮”,请他们给家乡留言,把云端故乡经营得热热闹闹。

  有人感慨: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一步一阡陌,我是江苏人

  因为一座城爱上一个人,江苏·无锡,从黄昏到清晨

  土生土长,做一辈子的江苏人!

  有人念叨:

  最忘不了那盐城的鱼汤面,徐州的地锅鸡,连云港的煎饼,淮安的龙虾,苏州的海棠糕,南京的鸭血粉丝……

  有人追忆:

  爱我的小江南,爱杨柳弯弯。

  年少离家一年,小年夜的归家火车,再晚再累都要回家叫一声“巴巴,姆妈”。

  他们共同的家园叫“江苏”,心底的乡愁却各有各滋味。

  他们点亮了地图上的天涯海角,心之所向却是同一个地方。

  亲爱的江苏人,

  “晒坐标 点亮世界”活动将永久在线,为你保留。欢迎随时回来,也期待你点亮新的远方。

  愿做四海游子凝聚初心的云端故乡,做全球江苏人永不落幕的心灯长明。

  百万江苏人陪你,把独自怀乡的孤单照亮成温暖。心安于此处,行万里不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