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润故乡,情系桑梓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共植乡贤林

2017年05月21日 00:26: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月19日上午,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近百名海内外嘉宾,来到南京市建邺区生态科技岛青奥森林公园进行植树。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副书记吴政隆等与海内外嘉宾,共同挥锹种植“江苏乡贤林”。

  初夏的南京青奥森林公园绿色葱茏、空气清新,一江两岸清波荡漾,江苏乡贤林就位于这座以青奥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之中。上午11时,李强等省领导与众多嘉宾来到设置在公园二期中央半岛上的植树主场地,大家兴致勃勃登上荒坡,分头开始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李强与贝建中、荣智健、王存玉、许智宏等嘉宾走到一个树坑前,共同种下一株江苏省树银杏,大家俯身弯腰,挥动手中铁锹,铲土入坑、培实新土,随后又拎起水桶,仔细给树苗浇水。

  看着栽下的树苗矗立挺拔,嘉宾们纷纷在标有“江苏乡贤林”的圆形铭牌上签名留念,有的不忘互相招呼在树苗前合影,有的则掏出手机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以便今后远在他乡也能随时了解这棵树的生长过程。

  泽润故乡,情系桑梓。徜徉于青奥森林公园,海内外嘉宾们环眺四周,“南京眼”步行桥与青奥村巍然在望,现代城市与自然景观相融共存、和谐共生,大家对家乡之美倍感自豪。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像我们这样年纪大的,种一棵树,不能绿化整个江苏,主要目的,是号召大家都种树,推广绿化。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美国纽约贝氏建筑事务所总裁贝建中:家乡在发展的同时,更加注意古城的保护,这是非常好的。我的老家是苏州,希望苏州也有很多好的树长大。

  嘉宾们表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两聚一高”描绘了江苏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大家一定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贡献更多聪明才智,为江苏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隆源企业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荣智健:把江苏发展得更好,这就是我们心里的愿望。生在这,根就在这,这是我们生长的地方。江苏一直是产业方面是领先的,在全国是占前列地位的,应当保持下去,在新科技的带动下,能够把现代的基础工业,还是不能忘记,一定要跟上,因为老百姓衣食住行的事,是最根本的事。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我更希望下一轮的发展,江苏能够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而且能够在世界上有一定的引领作用,不再只是一个追赶者。 特别是可持续的发展,所谓可持续发展,就是绿色的发展,又是迎接第三次产业革命挑战的发展,能够占领制高点。

  植树活动中,嘉宾们先后植下银杏、乌柏、榉树、朴树、香橼等10多个品种100余棵树苗。临近中午时分,李强等省领导和嘉宾们在“江苏乡贤林”铭石前合影留念。

  省领导黄莉新、樊金龙一同参加植树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