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传媒论坛:融媒体时代如何宣传江苏

2017年05月20日 20:52: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发展大会不仅是一个重温乡情、凝聚人心的大会,也是智慧碰撞、商机云集的盛会。一天时间内,各路精英参与多个不同特色的主题论坛。在融媒体时代,如何有效地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江苏,让江苏更好地走出去呢?5月20号下午两点半,紫金传媒论坛也正式开讲了。 

21370006527e01f510b8

  在江苏发展大会紫金传媒论坛上,100多位来自新闻传媒界的参会嘉宾、知名媒体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闻传播创新”展开思想的交锋和碰撞。论坛邀请了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和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张国良做主题演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出席了论坛,并认真聆听了嘉宾们的观点。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紫金传媒智库主任周晓虹说,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与互联网,手持智能终端结合起来。借助不同平台传播给不同的受众,并且因此对传播平台的地位和方式提出了挑战。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说,有一种说法,当你的粉丝超过一万就是一本杂志;当你的粉丝超过十万,就是一份报纸;当你的粉丝超过一百万,你就是一部电台。

  几位参会嘉宾的演讲都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融媒体时代,人人都是传播者,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才能更好的宣传江苏,也成了紫金传媒论坛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 

  家乡新闻传播应该如何创新?江苏传媒业又该如何发展,在传媒论坛上,来听听海内外嘉宾的好建议。

  唐绪军说,在大众传媒的时代,报纸广播电视很关键的作用是引导受众,媒体对于江苏发展大会的宣传,这也是作为主动设置议题一个很好的典例。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说,世界格局正发生着变化,中国的故事正在变成世界的故事,我们有能力讲好世界故事,讲好自己的中国故事。

  一些嘉宾表示,他们也在身体力行地为宣传家乡宣传江苏做着工作和努力。

  美国中文电视总裁蒋天龙说,在国际传播上,可以有针对性地针对海外受众。现在美国留学生,加上每年到访美国的中国游客,在海外传播中国强大的主力军。

  在与各位嘉宾沟通交流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表示,江苏发展大会紫金传媒论坛有助于江苏媒体更好地宣传江苏。卜宇台长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了解海外受众媒体状况,让节目做得更能适应海外市场的需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 方晨 郭锴峰 李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