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盐城大咖寄语江苏发展大会

2017年05月20日 20:27:32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物名片

  朱永新   江苏盐城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他最早提出“全民阅读”概念,是倡导“新教育实验”的第一人。早在2003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朱永新就提案“建立国家阅读节”。在苏州任副市长期间,他直接推动苏州“书香校园”、“书香城市”建设。十八大之后,“倡导全民阅读”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还被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从2000年开始,朱永新先后发表了《我的教育理想》、《新教育之梦》等教育论述和著作。之后的十多年里,他所倡导的“幸福完整”的新教育旋风遍及全国112个实验区、3000多所学校。他的各类教育理论著作被翻译成英、日、韩、阿拉伯、法、蒙古等文字,向世界传播着中国教育改革的新面貌。

  人物名片

  吴为山 江苏盐城人,具有国际影响的雕塑艺术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3 年 11 月 27 日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6 年 11 月 1 日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授予代表艺术最高成就的 “金质奖章 " 以及 “荣誉院士 " 称号。

  人物名片

  曹文轩   江苏盐城人,中国著名儿童文学家,1974年,曹文轩被北大图书馆系录取,是当年盐城唯一一个录取名额。凭借一部部优秀文学作品,带领江苏成为中国儿童文学创作领域的领头羊。2016年4月,曹文轩荣获“国际安徒生奖”,消息传回国内,无数出版人、作家、读者为之欢呼,而他却把荣誉归于故乡。“谢谢江苏,你是我精神上的故乡,也是我文学的故乡。如果没有童年时候的那些记忆,我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写作。”

  人物名片

  卞毓方  江苏盐城人,季羡林国际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散文协会会长,是散文界独特的存在。1995年以半百之龄“出征”散文界。1998年,卞毓方为北大百年校庆撰写的“第一文”《煌煌上庠》刊播,引发疯狂转载。《十月》杂志连续两年为其开设散文专栏,季羡林先生专门为其散文集《长歌当啸》作序。他还连续五年入选《散文选刊》评选的十大散文家,多部散文作品入选初高中课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