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工商峰会成功举办 大咖云集纵论江苏发展

2017年05月20日 18:26: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20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承办的扬子江工商峰会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隆重举行。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参加峰会。

  作为江苏发展大会两个主论坛之一,本次峰会星光熠熠、大咖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乡贤和工商界知名人士,江苏省各市、县和企业的负责人六百余人齐聚一堂,纵论江苏经济发展大计。

  峰会以“新常态、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分为演讲及对话两个环节。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殷一民,加拿大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海澄,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等6位海内外知名人士作了主旨演讲。

演讲嘉宾:沙祖康

演讲嘉宾:张近东

演讲嘉宾:殷一民 

演讲嘉宾:王海澄

演讲嘉宾:陈其华

演讲嘉宾:袁亚非

  沙祖康就如何提高江苏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江苏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宝贵建议。张近东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转型的经验,提出了成功坚守、创新机会的企业发展理念。殷一民表示,争当创新先锋、推动新产业发展、贡献社会价值,扎根江苏、服务江苏,为江苏发展注入新动能。王海澄从对祖国、对家乡的责任与担当角度,阐释了爱国、爱家乡的侨胞情怀。陈其华以其独到的海外视角,期望江苏秉承创新、合作、开放的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袁亚非分享了三胞集团国际化的体会,对江苏开放与合作,发挥官方外交和民间外交的互补优势提出了建议。

现场参会嘉宾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美国环球集团总裁、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海澜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建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孙加明等6位工商界大咖以对话的形式,围绕创新、资本、品牌、管理、社会责任,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与分享,对江苏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就如何实现“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

对话互动环节

  崔根良认为,实体经济要坚持系统创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才能在市场经济中勇立不败之地。朱瑞凯从长期从事经贸交流的经验出发,就江苏如何吸引金融资本、建成较大规模、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业提供了建议。周建平与大家分享了从制造转型为智造,从做产品、做品牌到创立新商业模式的经验。郁亮认为,江苏发展不缺资本、科技、人口,建议江苏要抓住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机遇,激活经济发展的动力。赵令欢对如何充分应用资本、吸引全球资源、促进江苏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孙加明以京东集团回馈社会、关爱员工、为用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实例,强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峰会上半场主旨演讲环节。

主持人:周海江

  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峰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