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扎根江苏 拥抱世界

2017年05月20日 10:04: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以《扎根江苏 拥抱世界》为题发表演讲。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扎根江苏 报效桑梓

  红豆集团是江苏本土企业,迄今已有60年历史。作为苏商一员,周海江深知,苏商的故土情结就是:扎根江苏、报效桑梓。

  他在演讲中深情追溯历史先贤:从春秋时期,审时度势进退自如的商圣范蠡,到近代毅然告别官场致力实业的张謇,再到实业救国、勉力创业的荣氏、唐氏等家族……近年来,江苏又崛起了大批全国著名民营企业,如苏宁、沙钢、宏图三胞等,古今代代苏商,总在转型发展的大潮中引领着经济的走向。

  放眼全球 拥抱世界

  周海江同时提出,钟情江苏,并不等于囿于江苏,还需放眼全球、拥抱世界。

  拥抱世界,必须合作共赢。近年来,周海江所掌舵的红豆集团,一直坚持“八方共赢”理念,即企业要与股东、员工、顾客、供应商、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等八个相关利益方共赢。这一理念,在红豆集团主导开发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得到了有力验证,得到中柬双方高度肯定。

  拥抱世界,为了领跑全球。周海江认为,任何产业都有可能成为过剩产业,但是没有一家企业注定是过剩企业,只要放到世界范围内思考,运用全球参照系,整合全球资源,任何企业都有可能胜出,成为整合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