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聚智聚心!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江苏发展大会

2017年05月20日 08:43:45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在南京举行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最近两个多月以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国内媒体,《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海外媒体,纷纷对江苏发展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报道。“约在江苏,共筑梦想”,江苏发展大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心聚力。

  “锦绣苏”会标彰显“江苏情怀”

  一个个“人”形汇聚成向上的力量,红、黄、绿三色取自云锦龙袍的海水江崖纹,一根根彩色直线在宣传片里拆解组合成变幻无穷的吴韵汉风……3月1日,匠心独具、内涵丰富的江苏发展大会LOGO“锦绣苏”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

  人民网在自采相关报道的同时,还转载了很多关于江苏发展大会的出彩报道。在江苏发展大会会标亮相后,立刻称赞“江苏发展大会会标出炉,‘锦绣苏’展现和谐美”。

  “江苏发展大会LOGO亮相,文艺‘苏’彰显‘江苏情怀’。” 中国新闻网报道说,本次大会会标“锦绣苏”,象征着江苏人血脉相通的乡情,彰显出江苏的人文情怀。

  “锦绣苏”由南京艺术学院组织专门团队精心设计完成。据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介绍,会标图案有很多“人”字,象征江苏人杰地灵、人才济济、人文荟萃。图形上有多个向上、向外的箭头,象征着江苏人向上、向外发展,也寓意着江苏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

  云平台打造江苏“最强朋友圈”

  “世界最大巨幕灯光,照亮全球江苏游子回家的路!”5月11日,新浪、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对江苏发展大会巨幕灯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据报道,巨幕灯光由三栋摩天大楼支撑,大楼外墙灯光采用了世界先进照明系统,照明灯由线条灯、射灯和星光灯组成,其中仅星光灯就超过45万盏。

  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功能强大,其正式上线被视为江苏打造“最强朋友圈”有了得力载体。对此,新华网、网易、中国日报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详细报道。

  新华网报道说,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针对不同的用户人群,设立大会官网、手机微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四大载体,集新闻发布、注册报名、大会直播、趣味互动、服务指南等功能模块为一体,既满足大会发布和集纳信息的需要,也满足全球江苏人浏览、参与、互动、咨询的各项需求。

  新华网的报道解读说,江苏作为全国经济文化大省,人才辈出,江苏同乡的足迹遍布全国及至世界各地。为此,大会官网主页特别开设了“江苏人点亮世界”板块作为核心互动区,邀请全球江苏人在世界地图上晒出自己的坐标,“点亮”自己所在位置,同时还可以上传自己的信息。通过一段时间的征集,网友可以在互动区看到江苏人在全世界各地的分布情况,还可以根据大家上传的信息进行不同维度的数据分析,生产一组关于江苏人的数据新闻。

  海内外杰出江苏人成为“聚焦点”

  自江苏发展大会宣布举办以来,《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海外媒体就对江苏发展大会给予了高度关注。

  遍布世界各国各地、在不同行业做出杰出成就的江苏人,成为海内外媒体共同关注的重点。

  5月1日起,和本报有多年合作关系的《美国侨报》开辟了专栏“天涯筑梦江苏人”,推出了贝聿铭、李昌钰、沙祖康等一批祖籍江苏或生于江苏的杰出江苏人的事迹。

  5月4日,《美国侨报》还刊登了通讯《李昌钰:家乡,深深流淌在我的血液里》,报道中发生在1985年的一个细节令人动容:“乘飞机坐轮渡再转汽车,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并没有让他感到疲劳。站在儿时生活的宅子前,李昌钰一口气拍了79卷照片,‘我就是想把家乡带回去,带给远在美国的母亲、兄弟姐妹以及老乡们。’”

  沙祖康是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江苏人,推动夏季达沃斯落户中国是他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时的得意之作。他无论在哪里,都以家乡为荣。《美国侨报》刊发的通讯《从江南水乡走向日内瓦的外交家》这样写道:“客厅入口处一个写有‘蘇’字的瓷盘非常醒目,沙祖康打趣道:‘人家一看这个字,就知道我是江苏人。’”

  “送上”对江苏的点赞和建议

  香港与江苏的联系一直很紧密,是江苏招商引资的重镇,江苏发展大会也受到香港媒体格外关注。

  《香港商报》及所属香港商报网,从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上线开始就对大会相关新闻予以重点报道,先后刊出《江苏发展大会巨幕灯光表演启动》《江苏发展大会主会场进行最后调试》《千余名志愿者助力江苏发展大会》《“故宫掌门”为江苏文创发展送“金点子”》等报道。

  引才引智,汇集“江苏人”的智慧助力江苏发展,是海内外媒体报道江苏发展大会的关注点之一。香港商报网4月28日报道了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南京召开的消息,还刊载了唐英年为江苏发展大会的题词:“祝愿江苏经济更上一层楼,苏港合作,共同生辉。”

  香港商报江苏代表处主任杜琳表示,江苏发展大会召开在即,香港商报会一直关注江苏发展大会,除了会议消息外,还将跟踪采访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香港经济界人士,报道他们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