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

2017年05月19日 19:15:34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19日,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标志着江苏发展大会常设办事机构正式建立。这是落实发展大会“永不落幕”目标的重要一步,也为更好地服务海内外江苏人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会议审议通过了《秘书处工作规则》《秘书处专业小组2017—2018年度活动初步计划》。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大会秘书处秘书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江苏发展大会是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海内外江苏人的盛会,是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的服务“两聚一高”实践的重要战略平台。召开发展大会,成立大会秘书处就是要把海内外江苏人和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人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燕文强调,秘书处要明确职能定位、规范运转机制:要架好“连心桥”用真情服务赢得信任支持,秘书处的组成人员应有“志愿者”的身份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强联络、扩大交友面、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要打好“乡情牌”提升海内外江苏人精神归属感,秘书处是海内外江苏人的总“服务站”、江苏文化传播的“扩音器”,要做足乡愁乡情、文化交流、宣传推介大文章;要做好“娘家人”为海内外江苏人发展点赞鼓劲,秘书处是海内外江苏人与家乡联系的纽带桥梁,要多做暖心事、贴心事,多办实事、解难题;要当好“助推器”凝心聚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秘书处的根本落脚点是推动“发展”,要让海内外江苏人为江苏发展代言、为江苏发展支招,把自身打造成汇聚众智、项目对接、人才合作的平台。

  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有关参与部门负责人、业界知名人士召集人约80人参加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