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有哪些盐城大咖云集江苏发展大会?

2017年05月19日 17:06:08 | 来源:盐城之窗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的邀请对象为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江苏荣誉公民、江苏友谊奖的外籍人士。在邀请顺序上,按照“先海外、再省外、后省内”的顺序,分界别制定邀请标准,分批开展邀请。邀请工作得到了海内外江苏人士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截至16日,确定参会嘉宾共1213人,其中海外414人,省外370人,省内429人,汇聚了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可谓精英荟萃、群贤毕至。

  5月17日,记者从盐城市相关部门获悉,有61名盐城籍和在盐工作的海内外知名人士受邀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会议期间,盐城市将以交流凝结乡情、以乡情凝聚人心,搭建与海内外游子长期联络感情、共谋发展的新平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汇聚力量。由于篇幅有限,今天我们就介绍几位受邀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盐城大咖(排名不分先后),一起来看看!

  于俊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科技委副主任、国防重点实验室专家委主任

  江苏滨海人,核动力学家。1965年毕业于原南京工学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作为一名杰出的反应堆工程领域专家,他参加了中国第一代压水堆型核动力装置、岷江堆、脉冲堆等工程的反应堆热工水力设计工作,参加了秦山二期核电站、新型反应堆等立项论证工作。

  程 远

  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美国远程集团董事长

  江苏盐城人,程远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点侨团领袖,或组织参与,或应邀见证了许多重大的侨界活动,为中美两国的交流和合作作出了较大贡献。

  朱共山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苏阜宁人,27年来,朱共山引领协鑫团队躬耕新能源、清洁能源及相关多元产业,依托自主创新、科技驱动,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原材料研发与制造商,连续7年排名中国新能源企业综合竞争力第一位。近年来,其本人先后荣膺“绿色中国——杰出环保领军人物”、“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全球新能源杰出贡献人物”等大奖,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誉为“改变未来的中国十大风云人物”之一。

  王荣虎

  德国中德科技控股公司常务副总裁、朗普技术董事长、德国江苏总会总会长

  江苏盐都人,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得德国硕士和博士学位,在世界100强企业担任多年高管,主持过逾千人的大型科研、高科技和环保项目,有专业文章、专著、专利等逾百项,创立多家高科技企业,多年从事中德科技文化交流事业。创建多个华人社团,成功建立华人在德国和欧洲的正面形象,是德国著名华人专家、企业家和侨领。

  吴为山

  中国美术馆馆长

  江苏东台人,吴为山曾获英国皇家“攀格林奖”,俄罗斯国家艺术科学院最高金质奖章,卢浮宫国际美术金奖,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首届中华艺文奖,“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吴为山是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院士(FRBS),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文学博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代表作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组雕》、《天人合一老子》丶《孔子》、《问道》、《齐白石与达芬奇1对话》、《睡童》等。

  曹卫东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

  江苏阜宁人,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教练员学院院长。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计划、北京市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等。获北京市五四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德国德嘉银行文学翻译奖等。

  宋力昕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

  江苏阜宁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航天器特种无机涂层材料、防热材料、飞船舷窗玻璃、材料制备过程计算机模拟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科院“载人航天优秀工作者”、国防科工委“国防科技工业协作配套先进个人”、“上海领军人才”、总装备部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李 磊

  日本法政大学理工学院院长、日本江苏总会会长

  江苏盐城人,李磊专长计算数学与信息科学研究领域,特别在快速算法,并行算法,进化计算,神经网络,智能强化学习等算法设计与分析领域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他已在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40多篇,编著学术书籍13部,历任3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或组委会主席。曾获日本日立TO软件有奖征文国际奖,韩国计算机收敛技术国际会议杰出贡献奖,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应用计算国际会议杰出贡献奖等奖项。李磊曾任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等职。

  唐洪武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

  江苏建湖人,唐洪武长期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学科领域的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实践,在平原河流水沙动力学及工程治理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该领域的主要学科带头人之一。创新性解决了淮河、长江、珠江、赣江等重点(大)治河工程的关键科技难题,并在60余项水利工程的设计和运行中得到推广应用,多项研究成果获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上5项。

  尹 群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江苏盐城人,1982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并先后在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修完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多年,2009年9月至2013年1月任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2013年1月起任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吴必虎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

  江苏盐城人,主要研究领域有城市与区域旅游规划、目的地管理与营销以及更广泛的旅游与游憩研究等。主持过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出版10部、翻译8部学术专著。

  丁正桃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英先进控制联合实验室主任

  江苏东台人,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后留学英国取得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控制理论和应用,在非线性输出调节与干扰抑制理论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出版《非线性与自适应控制系统》英文专著一本,担任7 学术期刊的副编,以及多个国际控制技术委员会成员,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为网络链接系统控制和分布优化。他积极推动控制领域的中英合作,建立了曼大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的中英先进控制联合实验室。

  顾柏俊

  墨尔本大学FLOREY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江苏东台人,于1995年底赴澳大利亚求学,在悉尼大学附属乃佩恩医院建立了血液学实验室,并取得了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此期间,因其对白血病发病机理的发现获得了2002年度澳大利亚青年研究员奖,其研究成果之一是针对癌细胞表面高表达的无功能P2X7受体的抗体,由Biosceptre国际公司(伦敦)继续开发成功用于治疗皮肤癌。这种抗体药物不仅能用于治疗多种人类癌症,对动物肿瘤也有奇效。2010年顾柏俊先生加入弗洛里研究所。

  江苏发展大会是建立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平台,不同于以往的招商引资大会,将充分满足嘉宾个性化需求,为他们实现心愿创造条件。盐城市委、市政府也诚邀嘉宾回盐城看看。5月21日,江苏发展大会闭幕后,“盐城知名人士故乡行”活动随即启动,部分参会的盐城籍嘉宾将返乡考察、探亲访友、交流合作。盐城市相关部门正在细化方案,缜密安排,让嘉宾返乡考察期间既看到盐城经济发展的成就,又能感受到盐城文明开放的形象,更好地感受到家乡热情、家乡变化、家乡情谊,留下深刻美好的家乡印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