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 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2017年05月19日 10:31:49 |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网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为提升应用典型案例的总结提炼水平,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辐射作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16日,中央电教馆在徐州召开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研讨会。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珠珠在《总结提炼典型案例 示范引领全国教育信息化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中指出,教育信息化进程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的教育信息化之路,保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以典型案例抓手,推动教育信息化持续的深度应用和融合创新。

  苏春海介绍了江苏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他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将教育信息化纳入《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通过顶层设计、科学统筹、规划引领,教育信息化建设有了良好的发展,在基础环境建设、教育教学融合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截至2016年教育现代化达成度达80%以上。

  苏春海强调,江苏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仍有提升的空间,要坚持应用驱动,持续提升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能力,他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以深度融合为发展方向,学习好做法、好经验,用专家好思想点燃江苏教育的火炬,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央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市区电教部门领导,2016年典型案例入围区域和学校代表200余人与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