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融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2017年05月18日 15:22:26 |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我省传统金融机构积极优化布局,新型金融组织着力创新发展,种类齐全、结构合理、服务高效、运行稳健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初步形成。

  至2016年末,全省共有法人银行142家,其中城商行4家、外资银行2家、农商行62家、村镇银行74家;法人非银行机构23家,其中财务公司13家、信托公司4家、金融租赁公司5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法人证券公司6家、法人期货公司10家;法人保险公司5家;农村小额贷款公司436家、科技小额贷款公司81家。

  法人金融业企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江苏银行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201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华泰证券进入国内证券行业“第一方阵”、201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5年登陆香港联交所,国联证券、弘业期货先后在香港上市,华泰证券、东吴证券、东海证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东吴证券在新加坡设立资管子公司,华泰证券完成收购美国AssetMark公司,弘业期货完成收购苏豪集团下属的香港子公司,省信用再担保公司获得双“3A”评级,江苏高投、苏州元禾控股位居国内创投行业前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