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邀海内外游子同赴江苏发展大会

2017年05月18日 11:28:00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邵建华)5月17日,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首届江苏发展大会5月20日将在南京召开,61名盐城籍和在盐工作 的海内外知名人士受邀参会。会议期间,我市将以交流凝结乡情、以乡情凝聚人心,搭建与海内外游子长期联络感情、共谋发展的新平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汇聚力量。 

  据了解,江苏发展大会自去年底启动筹备工作以来,我市扎实细致地推进嘉宾邀请联络工作。经过两轮摸排,先后梳理汇总200位海内外知名人士信息,并确定了参会嘉宾。在与嘉宾对接的过程中,不少人也希望借此机会为家乡多做一些有益的事。镇江梦溪琴社社长、古琴艺术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善教提出了“想为家乡奉献一台古琴讲座和音乐会”,让家乡人民领略古琴魅力。德国中德科技控股公司常务副总裁、德国江苏总会总会长王荣虎有意向在盐城建立中德科技园,引进德国企业入驻盐城。 

  江苏发展大会是建立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平台,不同于以往的招商引资大会,将充分满足嘉宾个性化需求,为他们实现心愿创造条件。市委、市政府也诚邀嘉宾回盐城看看。5月21日,江苏发展大会闭幕后,“盐城知名人士故乡行”活动随即启动,部分参会的盐城籍嘉宾将返乡考察、探亲访友、交流合作。市相关部门正在细化方案,缜密安排,让嘉宾返乡考察期间既看到盐城经济发展的成就,又能感受到盐城文明开放的形象,更好地感受到家乡热情、家乡变化、家乡情谊,留下深刻美好的家乡印象。 

  我市还立足实际,充分协调各项资源,积极开展社会宣传,为江苏发展大会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在城市主要入口、主干道利用广告牌、户外电子大屏进行宣传,盐城汽车客运站、盐城南洋机场、盐城火车站等窗口单位的电子大屏连续播放宣传片。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盐城板块,不仅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历史人文、风土人情等信息,还展示了盐城地标性建筑、老字号美食、地方戏曲、百年名校、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亮丽名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