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520 | 我们心中共同的牵挂便是这一江一故乡

2017年05月16日 17:59:19 | 来源: 江苏共青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匠人忙忘不掉故乡,江苏在匠人心中勾勒模样让神采飞扬。工匠把故乡放指尖,指尖连着心田,京口瓜洲一水间,绣江北画江南。

  有这样一群人,乡愁是手中的艺术品,自己在劳作,故乡在指尖与耳边,他们就是——匠人!

  5·20江苏发展大会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这首由江苏团省委指导MY工作室和米漫传媒联合出品的《匠人故乡》,一起跟随工匠们的脚步,探寻他们眼中的唯一,勾勒每个人心中的故乡。

  匠人精神是怎样的精神?简单来说,匠人心中有这样的唯一,且看他/她一招一式,一刀一刻,一锤一凿一勾勒,一针一线,一裁一剪,一染一印一花面,一磨一抛,一滴一香,一曲一弦一声腔。

  一招一式

  一刀一刻

  一锤一凿一勾勒

  一针一线

  一裁一剪

  一染一印一花面

  一磨一抛

  一滴一香

  一曲一弦一声腔

  而匠人们共同的唯一,便是这一江一故乡,这江是江苏,也是长江。江水长,流得进心房;匠人忙,心却在故乡。江苏在匠人心中,念念不忘是情深谊长。故乡是记忆,匠人们怀揣着记忆和梦想,执着、成长。把故乡放指尖,指尖连着心田;把故乡传耳边,耳边扣着心弦。匠人故乡的青年,心传承着久远,这里就是——《匠人故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