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转型发展动能强劲

2017年05月16日 09:18:47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日,滨海县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的温蜡车间一派繁忙:全自动制模设备高速运转,一台台成品模具纷纷下线,工人则紧锣密鼓地进行蜡型检查和修蜡操作。“真正的核心车间是核电铸件车间,这里的设备和产品才是公司的‘宝贝’。”模具主任张玉银说。

  “今年,公司为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拉长增粗产业链条,在核电铸件车间实施了总投资6.5亿元的核电阀门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刘建东介绍说,一期2.5亿元的项目早已完成并于3月份正式投产,年可生产核电铸件阀门1万台(套),产品供应国内外大型核电站,等二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15亿元,税收超亿元。

  据了解,万恒铸业始终坚持将技术创新当作企业发展之本,不断攻克多项特殊材料铸造技术难题,融合运用了3D打印机、直线加速器、焊接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于生产经营之中,提升了产品质量,降低了成本,增强了效益。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专业从事泵阀类铸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龙头型企业,去年被评为市四星级工业企业。

  “我们是中国铸造行业标准制定单位。”刘建东说,公司先后主导制定多个国家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自身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核电、航空航天、军工火炮等高新技术领域,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走进ASME标准核电泵阀铸件加工车间,只见一排排卧式加工中心整齐地排列着,工人们正按照操作流程抓紧生产,各种机械设备高速运转,加工一批批核电站用铸造阀门。

  “这叫核电旋启式止回阀,主要用于核电站的管线上。”车间主任王虎成拿起产品说,“这是全球核电阀门里的最高标准阀门产品,江苏田湾、广东台山、巴基斯坦恰希玛等一大批核电站都用上了。”

  “目前,公司已拥有4个生产基地、9条生产线,可生产5大类共计60多个品种的产品,供不应求,订单满满,员工都在加班加点生产。”刘建东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一季度产能增长了34%,销售增长了22%,出口增长了18%,提前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没有问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