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需求】宿迁力促服务业发展,期待与您携手共赢

2017年05月15日 15:17:56 | 来源:大会组委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宿迁市服务业发展概况

  近年来,宿迁市服务业紧紧围绕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服务业四大新型产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突出主导产业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重点企业壮大培育,服务业发展势头较好。2016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936亿元,增长10.2%,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9.8%,增速连续四年高于地区生产总值。

  (一)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2016年新增网店8000家、累计达5万家,全市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740亿元,增长60.9%。成功获批江苏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全市8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达550家,其中宿迁电商产业园累计集聚了11家全国100强互联网(电商)企业,荣膺优秀电子商务园区20,被认定为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家示范基地之一,2016年被省发改委认定为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二)现代物流

  近年来,全市深入实施物流业“1633工程,着力构建一核四带多节点发展框架,物流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全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161.4亿元,约占GDP比重的7%,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由2011年的20%下降至17.8%。运河宿迁港物流园、宿迁电商物流园申创成为省级示范物流园(其中运河宿迁港物流园为综合性省级示范物流园、宿迁电商物流园为专业性省级示范物流园)。全市工商注册的物流企业共有1273家,企业注册资本总额为38.9亿元,物流业规模保持稳定增长趋势,运行效率和市场影响明显提高,特别是粮食和农产品等专业物流已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特色。全市以公路为基础、水路和铁路为补充的运输体系基本形成,公路总里程达11174.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44.9公里;境内大小航道35条,航道总里程为979.7公里(其中京杭大运河航道110.2公里),共有内河生产用码头泊位167个;新增1000吨级码头2个,500-1000吨级码头20个,500-300吨级码头18个。全市已建成各类农产品市场360个,产品辐射上海、江浙等地,为物流业提供跨区服务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健康养老

  宿迁市于1999年进入老龄社会,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82.8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4.3%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10.9万,占老年人口的13.2%。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机构187个,其中公办公营养老机构(乡镇敬老院)111个、公建民营和民办养老机构67个,总床位达到3.1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9.4张,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初步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165个,其中城市480个、农村685个,省级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5个。全市共有老年精神关爱项目250多个,其中老年大学6个、老年文艺团体19个、老年体育组织10个、老年传媒刊物2个,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四)文化旅游

  旅游产业增势强劲。市文旅集团挂牌运营,三台山森林公园、项王故里等景区实现市场化运营,衲田花海微电影小镇启动建设,三台山衲田花海音乐季成功举办,亚洲国际青年微电影展永久落户,洋河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泗阳妈祖文化园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台山森林公园、泗阳成子湖度假区和沭阳新河古栗林度假村3个项目入选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宿迁旅游品牌进一步打响。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92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6亿元,增幅双双超过20%

  (五)现代保险

  现代保险业发展欣欣向荣。保险产业园位于宿迁市软件园启动区内,北至金桂路,东至慧云路,南至互联网产业基地,西至慧联路。总占地面积约196亩,计划建筑面积约26.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致力为年轻的保险人提供宜居、宜业、宜游的“五分钟工作生活圈”,截止目前,先后有中国人保95518、中国大地95590、中国太平、中华联合、亚太财险等5家国内知名财险公司入驻,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的江苏海泰以及华东地区排名靠前的华远、顺和安、万众(中国)等保险中介机构相继投运,坐席规模达到4000多个。

  二、合作需求

  电子商务发展方面:招引一批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区域总部或营销中心、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服务中心、物流中心等落户宿迁市,带动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培育和引进一批与平台经济发展相配套的策划、培训、信用、检测、认证等服务机构,提升配套服务能力,形成便捷高效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体系。

  现代物流方面:大力开展现代物流业招商引资,瞄准国际、国内知名的旗舰型物流企业,鼓励其进入宿迁物流业市场进行资源整合,利用其物流组织体系、信息平台、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来提升我市物流业现代化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示范带动效应。鼓励支持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在宿迁市设立总部、分部,建设采购中心、区域分拨中心、配送中心以及二级分支机构等。

  健康养老方面:一是可在宿迁直接投资或采取PPP模式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参与三台山健康养老基地建设,为宿迁老年人提供优质养老护理服务。二是采取公办民营模式,市场化运作现有的公办养机构。三是参与市区12349居家养老服务运营,加盟线下居家服务项目。四是设置培训机构,引入先进的养老服务标准,为宿迁培养专业养老管理服务人才。三台山森林公园健康养生区位于公园南部,计划总投资21.45亿元,集医疗、养老、养生、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规划为“一个核心、三个主体区、多种业态”(一个核心:国际医康养园,三个主体区:院士养生区、城市主题区、运动健体区,多种业态包括:三台别墅、三台书院、禅修中心、主题酒店、温泉会馆、健康医疗中心、运动休闲中心、老少同乐区、配套商业等),打造成为华东地区一流的的养老休闲区。

  文化旅游方面:成子湖旅游度假区计划建设入湖口综合服务区、新庄嘴花田、曾嘴彩湿森林、贵嘴大地艺术、周岗嘴渔业文化园等旅游项目,投资预算30亿元,合作方式:独资、合作或股份制等多种形式运作。两河生态文化廊道重点项目有稻田迷宫、房车木屋、丛林探险营、古风商业街、湿地氧吧、历史长廊、两河文化博物馆等,投资预算10亿元,合作方式:独资、合作或股份制等多种形式运作。洪泽湖湿地特色度假主题酒店,投资预算5亿元,合作方式:招商(独资)。泗洪县柳山稻米小镇打造以稻米文化为主,集高端稻米全产业链、旅游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投资预算32亿元,合作方式:PPP模式。临淮渔家风情小镇打造烟波渔港旅游发展核、古汴河文化景观带、森林温泉度假区、渔家小镇休闲度假区、水产养殖产业示范区、乡村田园生态观光区为一体的“一核·一带·四区”旅游空间布局,投资预算15亿元,合作方式:PPP模式。骆马湖水上运动中心打造皮划艇、游艇、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培训、体验与一体的体育旅游综合项目,包括培训中心、港湾、赛道、度假酒店等,投资预算2亿元,合作方式:PPP或独资。骆马湖沙滩度假酒店建设内容包括餐饮、住宿、娱乐项目等,投资预算3亿元,合作方式:独资。牛角淹美丽乡村依托蔡集镇牛角淹进行乡村旅游开发建设,项目预算2.26亿元,合作方式:PPP模式。王官集镇尹黄乡村旅游区规划将尹黄村打造成集一带、四区、三园的综合性旅游区,投资预算1.2亿元,合作方式:PPP或独资。白鹿湖景观工程是集风景观光、展览展示、文化艺术、研发设计、休闲购物、餐饮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投资预算3亿元,合作方式:PPP模式。

  现代保险方面:以保险后援基地作为目标定位,以特色小镇作为建设定位,把保险后援产业作为最具特色的产业来培育,把保险小镇作为最具特色的产业社区来营造。在项目招引上,重点瞄准国内前十强保险企业的后援基地项目和知名保险机构,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打造一个百亿级的保险后援产业高地和万人集聚的新园区。

  如果您有合作意向,请联系:

  ilovejiangsu@163.com(国内)

  ilovejiangsu@outlook.com(国外)

  0086-25-83395572(电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