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南京陆道培医院项目

2017年05月15日 15:10: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项目计划总投资:

      10亿元

  二、项目内容及规模:

  道培医院是中华骨髓库和台湾骨髓库的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的定点移植医院和采集医院。陆道培医学团队的学术带头人为中国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奠基人与不断推动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汇聚了国内外血液病、肿瘤诊治领域的高级医疗人才;拥有全方位的血液病诊断及治疗技术,包括造血干细胞移植、化疗、靶向治疗、诱导分化治疗、中医治疗,全面的血液病相关特殊检验等。

  20158月份,陆道培院士获得国际血液和骨髓移植研究中心(CIBMTR)颁布的杰出服务贡献奖,据国际血液和骨髓移植研究中心(CIBMTR)权威数据显示,陆道培医疗团队是世界上继美国著名的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City of Hope National Medical Center之后,每年完成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例数排名第三的团队,完成了中国最多的难治、复发及挽救性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亲缘半相同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居全球领先地位,移植成功率近80%

  南京陆道培医院是南京陆道培医疗集团与福中集团强强联手打造,其床位规模将达到500张,成为全国最大的陆道培医院,辐射整个长三角及中东部地区。

  三、项目建设分析:

      据国家卫计委2011年的统计数据,我国有500万血液病患者正在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且每年以4万例增长,其中一半是儿童。然而每年仅有约0.03%的患者有幸能得到造血干细胞的治疗。据统计,全国拥有100张床位以上的血液病医院(或科室)约30家,全国专业血液病医院少于20家,总床位数约4,000张,血液病床位数不足全国白血病累计患者数的千分之一。仅以儿童白血病患者为例,目前每年只有不超过8%的患儿得到正规和系统性诊治。

      陆道培医院是以白血病治疗为重点的血液病专科医院。白血病的主要治疗手段是骨髓移植,但移植对供受双方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的符合率要求极高,2012年中华骨髓库报告的存储干细胞使用率仅为万分之二(3,300例),这远远不能满足每年4万新增患者的治疗需要。陆道培院士和他的医疗团队,积20年之经验,采用患者直系亲属作为供者的半相合移植,使100%的患者可以获得移植治疗,其移植成功率高达98%,五年无病生存率达到了75%。根据国际报导半相合移植成功率低于50%5年无病生存率仅20%。陆道培医疗团队目前每年可以完成移植病例400例以上,无论是治疗的数量和成功率在国内和国际都处于领先地位。

  四、项目进展情况

      福中集团借助陆道培医疗集团在血液系统疾病治疗及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前瞻性的布局干细胞全产业链,与陆道培医疗集团从上游存储的综合细胞库、中游研究制备的区域制备中心、下游疾病治疗的道培医院展开全面合作,目前,福中集团与陆道培医疗集团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式及合作内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

      南京陆道培医院将作为陆道培医疗集团医疗技术力量的延伸,将辐射长三角地区造福更多血液病患者,更将依托江苏人才高地的天然优势,加大在疾病治疗及干细胞研究领域的投入,在保持血液病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的同时开展更多相关疾病研究,更好的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

  五、其他意向或需求

      在干细胞、白血病等相关领域的医院、科研院所、高校或机构等开展技术方面的合作;在相关业务方面,以造血干细胞、血液病的治疗为载体,与江苏各大医院进行合作,为他们提供医疗技术支持。

  如果您有合作意向,请联系:

  ilovejiangsu@163.com(国内)

  ilovejiangsu@outlook.com(国外)

  0086-25-83395567(电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