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令人一见钟情的虞美人!一不小心就惊艳你的初夏!

2017年05月15日 14:29:36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只名扬天下的小花

  如果说有这样一株花,植株纤细袅娜,花瓣质如绢纱,盛开时,色似娇艳的艳阳,还有一段凄美旷世的传说,你会爱上“她”吗?

  虞美人,如此唯美惹人爱的名字,是缘由西楚霸王项羽的爱妾虞姬。

  相传楚汉相争时,项羽被韩信围困于垓下,四面楚歌。虞姬见大王伤感之态,也满怀凄楚哀怨之情。她手握宝剑,翩翩起舞,为大王助酒。最后舞罢便伏剑身亡。

  虞姬死后,在她身下的那片地,神奇得长出一株丽草,草顶开出了一朵艳丽藏悲,娇媚含怨,却又楚楚动人的小花,后来人们便把此花称之为——虞美人。

  5月春未央,风乍起,吹开满园虞美人。你想不想亲身感受这株高颜值的虞美人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江苏有哪些赏虞美人的好去处~

  南京情侣园

  春天一到,南京情侣园内便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这其中必定少不了颜值颇高的虞美人。

  虞美人盛开之时,散发着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浓艳华丽之美,并带有淡淡的素雅之美。

  虞美人一般盛开在晚春初夏,花红如血,胜似那燃烧在凡尘间的落霞。

  南京古林公园

  五月的南京是花的海洋,古林公园的虞美人花开正当时。

  风中摇曳的虞美人,果然是美人啊!不禁令人幻想到虞姬翩翩起舞的样子,也许就是人花合一的境界。

  小蜜蜂嗡嗡嗡,片片蝴蝶齐飞舞,花丛中独醉虞美人。

  无锡梅园

  5月无锡梅园是灿烂迷人的,每年到这个时候,梅园里便袭来阵阵的虞美人花香,漫延在山坡间。

  梅园里红的、粉的、白的虞美人交相绽放,娇羞得令人心动。

  红彤彤的虞美人,娇小又娇艳可人,正用它的红装扮着整个无锡梅园。

  无锡鼋头渚

  无锡太湖鼋头渚长春桥畔盛开的虞美人,艳丽动人盛开姿态,让路过的游人无不一见倾心。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

  宿迁,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景区里的衲田花海,就如同是虞美人的畅游的海洋。风起时,大片大片的虞美人飘舞,颇为壮观!

  绽放的虞美人袅袅娉娉,恰似彩蝶展翅,即使无风也是翩翩飞舞的美姿,引人遐思。

  这株具有中国古典艺术风韵的虞美人,不愧是花草中极妙之品。果真浪漫美丽至极,爱江山更爱虞美人,工作之余一起去看看吧!可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