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镇江市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计划

2017年05月15日 11:05:42 | 来源:大会组委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引才重点及目标

  (一)重点方向。重点支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按照“互联网+”思维发展的平台经济,加强服务业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创新,鼓励发展服务业新业态。

  (二)重点领域。重点引进现代旅游、现代物流、文化创意、高端商务、现代金融、软件信息、电子商务、健康服务、科技服务、环境服务等领域的现代服务业人才。

  (三)目标任务。对接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围绕建设区域物流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创意生活休闲中心和现代山水花园城市、文化旅游名城目标,计划从2016年开始,用5年时间,重点引进和支持150名(个)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团队),并在此范围内评选出5-10个创新人才团队项目,进一步完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体系。

  二、申报条件

  (一)创业领军人才申报条件

  1.申报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拥有与创业领域产品、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或具有卓越经营管理才能的高级管理人才(团队)。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导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项目服务业态或经营模式具有较强创新性和引领性,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等。

  3.申报人应为所创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在所创办企业的实收资本中货币出资不少于财政资金资助额,占股不少于30%或是自然人第一大股东;企业一般尚未落户或落户时间不超过3年。

  4.对申报人所创办企业的税收、就业、社保等贡献大或已有社会资本投入的优先支持。

  (二)创新领军人才申报条件

  1.一般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具有现代服务业相关领域理论和实践经验,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研究开发的服务业商业模式、技术应用、服务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首创或领先水平。近3年内须在促进服务业相关领域创新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或担任国内外知名服务业企业高级管理职务,有主持研究开发服务业商业模式、技术应用、服务产品的成功经验。

  2.人才一般尚未来镇或来镇时间不超过3年;入选后能连续在引进单位工作3 年以上。

  3.申报人需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或工作协议,并受聘担任科技、营运等负责人以上职务,申报单位给予的薪酬月均不低于15000元,以申报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为准。

  4.申报人本人参与项目投资、有资金投入并占有股份的企业引进人才优先支持。

  (三)创新人才团队申报条件

  1.创新人才团队项目须由至少1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担任创新项目负责人,团队核心成员至少有2名符合市级高层次人才标准。团队成员之间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关联性和互补性。入选后能在引进单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

  2.项目应已开工建设,总投资一般不低于8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已基本落实,当年度投资占总投资的30%以上,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其中辖市区财政先期已资助或者已获得知名投资机构投资的项目可优先考虑。

  3.创新人才团队创办或者引进企业应属于高成长性现代服务业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手续,注册资本一般不低于500万元,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三、资金支持

  (一)对经评定的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团队),按照创新成就、企业或者项目运行质量、经济和社会贡献等,分两年给予总计100万元或5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其中用于个人补助的不得低于20%,并不得抵扣工资待遇。

  (二)对受资助人才所在的团队中,每年评选出1-2个服务业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由市级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按照项目的总投资、成熟度、建成效益等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其中用于个人补助的不得低于20%,并不得抵扣工资待遇。

  (三)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市级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优先推荐申报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人才团队项目;项目申报市级科技计划,优先给予支持。

  四、评选程序

  (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发布镇江“金山英才”计划引才公告。

  (二)人才登录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hrss.zhenjiang.gov.cn),进入“镇江‘金山英才’计划”专题,直接在网上申报,并按要求提供《领军人才创新创业申请书》《项目计划书》等申报材料,相关证明材料需提供原件备审。

  (三)人才所在企业负责材料报送,并对材料真实性负责,将申报材料按照产业分类,报送市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初审。

  (四)行业主管部门将初审通过的申报材料报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引选平台,由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引选平台组织人才项目资格认定和项目初审、技术评审、综合评审、面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综合几轮评审情况确定拟资助人选推荐名单,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拟资助人选名单,报镇江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经媒体向社会公示。

  (五)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引选平台组织未落户人才与引进人才载体或企业对接洽谈,人才自公示结束后,需在2个月内办理完落户手续。创业型领军人才提供所创办企业的营业执照、验资报告以及在企业担任高管的证明材料等;创新型领军人才提供其与所在企业签订的聘用合同,并附工资单、纳税证明等,报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引选平台审核。

  (六)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引选平台、人才所在载体或企业与确定来镇江的领军人才签订资助协议,在协议中明确签约方的权利、义务和相关法律责任,根据协议和资金管理办法拨付资助资金。

  (七)人才在申报时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若有欺诈行为,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资格,追缴已资助经费,并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本计划由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