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

2017年05月14日 17:44:17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丁佐宏,如皋人,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苏商、新沪商杰出代表。中学毕业后从师学习木工手艺,1988年以3000元创办月星木器厂,1996年涉足家居商贸,2003年涉足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开发。近三十年发展,目前月星已形成“以文旅商综合体、家居茂开发运营为主业,房产开发、商业零售、酒店业务、家具制造、金融矿业、特色餐饮等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连续18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创新心得

  很多商业机会大家看着像蓝海,进来就会发现是红海,做着做着就成了死海。只有创新,企业才会获得转型发展的可持续竞争力。但创新不是灵感一闪,而要面向瞬息万变的市场持久进行,接力长跑,比耐力、比恒心、比勤奋、比专注、比执着。

  月星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新与匠心融合的作品,无论是家具制造、家居连锁,还是商业综合体开发,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经营创新贯穿经营始终,专注于产品、专注于服务,也是企业成功的因素之一。

       创新故事

  1994年3月的一天,丁佐宏宣布:聚酯家具下线,实木产品上马。砍掉“摇钱树”,一时间厂内掀起轩然大波。

  “实木家具始终是家具业的主旋律,国外家具一旦涌入中国,中国家具业将非常危险。”谁抢先一步,谁就在未来占尽先机,心急如焚的丁佐宏把全部依赖进口的我国高等级酒店家具作为突破口。

  丁佐宏曾是有名的“小木匠”,引进一批高级木工技术人才,从美国、日本、韩国等地购进生产设备,装备一条全新生产线。

  月星酒店家具投产的当年,参加南京希尔顿大酒店招标,品质完全与美国产品相媲美,但报价只有竞标对手的一半。自此,月星酒店家具一路过关斩将,很快占据全国五星级酒店家具一半以上份额。

  酒店家具一炮打响,丁佐宏随即开发民用实木家具。西班牙以极品家具享誉世界,1996年6月,丁佐宏与具有50多年历史的西班牙安第高公司签下合资协议,双方各占50%股权。

  丁佐宏打破惯例,以产销并举的做法进军家具零售业。1993年,常州月星家具大厦诞生。月星还与外资合作,扩建工业园,创办研究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品牌纷纷入驻。

  1998年,8万平方米的南京月星国际家居广场开业,首次将Shopping Mall业态和家居关联商品引入家具商场。商业模式的创新,把家居行业推向规模化发展的大道。

  南京月星国际家居广场开业之后,丁佐宏乘胜挺进大上海。位于澳门路和昌化路口,一座风雨飘摇近百年的老厂——荣氏家族的申新第九纺织厂,公开拍卖!丁佐宏当机立断,斥资1.2亿元,将申新九厂的大面积存量厂房盘活,建立起国内最具品味和规模的上海月星家居广场。

  2003年,丁佐宏回到第二故乡常州,在沪宁高速常州道口荒芜的杂草地上,建设占地300多亩、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集购物、休闲、餐饮、服务、鉴赏、娱乐于一体的shopping mall项目——常州月星国际家居广场。短短3个月,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厂商争相进驻,租满所有展位。

  此后,月星家居加速布局全国,至今,提前完成“百店计划”。

  2003年之际,丁佐宏带领月星集团由传统家居连锁企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一次前往英国,偶然走进曼彻斯特一个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环球港正是他梦寐以求的新业态。回到上海,丁佐宏叫停先前的设计,一切从头再来!

  第一步是寻找设计特拉福德购物中心的公司。这个不难,公司叫Chapman Taylor,总部设在英国,是欧洲建筑设计行业里的老大。

  2007年,环球港项目启动。设计伊始,这个地域的地铁新干线同时开工。丁佐宏与地铁施工方保持密切联系,得知地铁站的厅层最后定在负13米时,当即拍板将环球港的地下二层商场也定在负13米,这样步出地铁站的市民,只要逛商场,抬抬脚便来到环球港。

  上海环球港,这个巨大体量的商业空间,已打造为上海的一个新地标,接着,月星环球港相继在常州、徐州、沈阳、喀什等地闪亮登场。丁佐宏并不满足,今后继续在全国推出100座环球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