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资企业家荆莉:“南京人的聪明实诚一直影响我”

2017年05月12日 15:42:12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荆莉

  在美国打拼18年的荆莉,做过模特、记者、主持人、制片人,如今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她说:“南京人的聪明和实诚一直影响着我,激励我克服一切困难,不断成长。” 

  荆莉出生于南京,这些年走南闯北,尝过各种美食,她最怀念的还是南京的小馄饨。“那是记忆里一种暖暖的味道。”荆莉说,南京有她很多童年的记忆,永远也不会忘记。 

  1999年,荆莉获得奖学金,来到美国迪尤肯大学深造。毕业后,她参加了一个主持人大赛,成为唯一进入决赛的亚洲选手。那次比赛让她发现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做一名媒体人。不久后,荆莉接到CBS去纽约的面试通知,到现场后发现,所有面试者中,仅有她一个外国人。 

  CBS的面试官一见面就问荆莉:“我这边有8个美国人和你竞争,你告诉我,他们比你有美国的工作经验,他们的母语是英语,我为什么要雇你而不雇他们?”荆莉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说了三点:“一是我只身一人来美,靠自己成功移民,一路走来,我的适应能力毋庸置疑,而做新闻是非常需要这种迅速反应且有强大的适应能力的;二是虽然英语不是我的母语,但我交流、写作都没有问题,而且我还会中文,遇上中国人的新闻,我是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三是你看这么多美国人来申请这份工作,可是你有看过一个外国人来这里申请吗?你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来试一下。如果你不给我这个机会,你可能这辈子都碰不到一个外国人有胆量在这里向你申请这份工作。”这样的回答打动了面试官,给了荆莉一个难得的CBS试用机会。 

  荆莉十分珍惜这个机会,6个月当中,她睡在长途汽车上,在华盛顿和纽约两个城市来回奔波,每周工作7天,从未迟到过。6个月后,荆莉被录用为正式员工,成为三大电视网CBS全国新闻部在美国全职雇用的第一位中国人。她采访过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奥斯卡得主格温妮丝·帕特洛等众多美国社会名人,曾在哈佛大学、康乃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知名高校演讲。她以惊人的学习能力和不断求知的努力,成功地从一个普通的媒体人晋升为区域性制片,再到管理60多个美国人的新闻主管。 

  “我从小就是一个叛逆的追梦女孩,喜欢各种挑战,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荆莉说,这份工作之后,她开始自己创业,创办了荆莉美国JINGLI US,为中国企业提供在美国投资、考察和上市辅导等服务,公司总部在纽约,分部在北京。荆莉美国JINGLI US成立短短几年里,主持了众多国际会议、商务活动、投资峰会,帮助众多中国顶尖企业家来美国考察投资。荆莉美国JINGLI US已成为最受中国投资人信赖的连接中美的投资市场平台之一。 

  “这些年身在美国,但一直心系南京。”荆莉说,她常常回南京,有时因为工作回来,有时来看望外婆一家人。她发现,南京既有小时候的记忆,也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尚。她希望南京能有更大的发展,成为世界级的舞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