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在路上,南京建邺这家企业靠谱又有温度

2017年05月10日 09:41:59 | 来源:建邺播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行狐电子商务不少童鞋会觉得有点陌生,但说到它旗下的品牌妖精的口袋(ELFSACK)、森宿(Sam’s tree)等等,想必没事就爱逛逛淘宝的姑娘们会灰常激动!

  你造吗?这些经常“躺”进你购物车里的漂亮衣服的“娘家”就在南京建邺!

  南京行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是南京地区最早创立的电子商务女装品牌。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女装为核心,公司旗下拥有妖精的口袋(ELFSACK)、森宿(Sam’s tree)、黛雅可(Daiyake)、征途保罗(TRAJETPAUL)四大自有电子商务服装品牌。目前品牌营销渠道涉及国内多个主流电商平台,如: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有赞等,在国内女装线上综合排名第3,并成为江苏乃至华东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电子商务企业之一。

  行狐电子商务位于建邺区河西新城东南部的南京新城科技园,公司于2014年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获得商标注册权,采用B2C、B2B2C模式并行,实现外贸年均复合增长率100%。同时,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多元化发展,公司已成功拓展电子商务技术在手机无线客户端的应用。2016年移动端销售占比已超过90%,同比增长100%,在销售中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公司拥有员工队伍400多人,仓储物流中心35000平米,承载年1000万件以上服装的吞吐量。

  2016年实现销售规模10亿元,利税近5000万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40%以上。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南京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成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从轻舟到军舰 在波澜中回响

  行狐的CEO刘青是一位“80后”,他毕业于东南大学后,进入江苏省设计院从事桥梁设计工作。2006年,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及坚忍不拔的创业激情,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投身于电子商务的创业大潮中,从默默无闻到升级为淘宝为数不多的金冠。

  2012年行狐公司落户建邺区,当年的一叶轻舟,已被商海打造成了一艘军舰,在波澜壮阔中回响。它是如何起航的?又是如何航行的?在江苏行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涛看来,当初落户建邺是个正确的选择,“建邺区有完整的周边配套,能够吸引大量的人才,另一方面,建邺区政府也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指导和扶持。”

  企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行狐在创业之初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阻力。“09年公司刚起步那会儿,长三角地区供货商比较少,我们只能去广州进货,当时我们一面要在广州盯着货源,一面又要处理南京公司事务,只能周一到周五留着广州,周末再赶回来。”当时忙碌辛苦的记忆,却成为了现在美好的回忆。

  除了要坚持梦想还要坚守企业价值观,在不断拓宽渠道发展新客户的同时,行狐也没有忘记老客户的支持。洪涛介绍说,“之后我们打算在南京开个线下体验店,主要功能就是玩和逛,维系与老客户直接的情感,让他们也能参与进来。”

  创新创造,筑梦在路上!

  品牌创新

  2015年,行狐在原有2大主品牌(ELFSACK/Sam's Tree)的基础上,对目标市场进行了细分,尝试女装“轻熟女”风格——黛雅可,通过精准的客户营销和历史客户引流,目前达到500万元/年的营收。同年,公司将业务范围扩张至男装,寻找蓝海市场,创立了“法式商务休闲”品牌——征途保罗,在唯品会、明星衣橱等轻奢电商平台推广营销,目前受到一致好评。

  渠道创新

  2016年在渠道建设方面行狐实现新的突破,在现有海外业务的基础上,新增拓展LAZADA这一东南亚地区电商平台,海外市场依旧保持50%以上增长;在手机APP端重新设计国内官网,并采取引流、市场推广等方式;自主研发上线了外贸官网;开始尝试线下体验店,在武汉、成都、苏州等地开设实体店,目前每月流水达200万元。

  营销创新

  在营销创新上,行狐在2014年启动了社交自媒体“雷达”,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品牌宣传推广的基础上,将触角全面延伸至国内30余家时尚资讯类网站、10余家视频类网站以及10余家报刊杂志传统媒体。2015年,公司尝试文化领域的拓展,独家赞助电影,并出版品牌自传书籍。2016年,公司率先在业内推行视频直播,并与业内的红人合作,将品牌的内涵及理念做了进一步的诠释。

  技术创新

  在技术创新上,行狐每年保证电子商务信息系统的大投入,与业内知名的软件公司、咨询公司等,一起打造适用于电子商务的多套业务流程系统,将电子商务的柔性供应链、快反节奏等融合,实现了电子商务领域的“多批次、小批量”、“以销定产”的供给侧平衡采购模式,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人才建设

  在人才建设上,行狐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办了研究生工作站,针对“大数据整合”、“购买行为”、“市场细分”等进行系统的研究和实践。同时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就客服、仓储领域等,展开合作办学,给学校提供实训的同时,加大人才储备。

  履行社会责任,我们是认真的

  上有所传,下有所承。

  行狐十分注重业内分享,多次在南京及周边地区举办电子商务沙龙、营销案例分析专场,对业务模式、运营方式等进行沟通与交流。同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及行业活动,与大家一起为行业的发展及进步出谋划策,为南京地区电子商务的快速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行狐还将满腔的热忱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为保护自然环境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除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公司对贫困孩童的生活与学习也是略尽绵薄之力,定期进行捐款活动和衣物捐赠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