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飞机机舱舷窗玻璃海安造 鸟撞试验基地设在铁锚公司

2017年05月09日 18:21:28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5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顺利完成首飞,国人翘首以盼的大飞机梦想终成现实。而在国产大飞机C919里也凝聚着海安元素。

  技术人员正在监测鸟撞数据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C919的重要参与者,该院鸟撞试验基地就设在海安高新区的江苏铁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从2014年开始,商飞的C919设计团队在这里先后进行了近20次鸟撞试验。这种试验,通常是把1.8公斤的“鸟弹”,通过炮管加速到每秒180米,打到要试验的部位。江苏铁锚玻璃新材料研究院实验室主任王祥说,该公司的试验室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鸟撞试验基地,拥有发射、试验靶架以及速度测量、应变测量和位移测量等系统设备,可以将3.6公斤的“鸟弹”,加速到每秒300米,测试能力远远超过普通试验室。

  令铁锚玻璃骄傲的还不止这个鸟撞实验室。C919飞机上的近100个机舱舷窗玻璃也都由该公司提供。铁锚玻璃于2013年3月正式上马航天特种玻璃项目,在材料选型、工艺研究、试验验证等环节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最终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赢得C919项目的订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