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港口吞吐量迎来首季"开门红"

2017年05月08日 11:16: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江苏省加快港口和相关配备建设、不断提升港口服务效能,首季度各沿江、沿海港口吞吐量呈良好增长态势。

  盐城大丰港:重点打造国际集装箱物流中心

  今年以来,盐城大丰港重点打造国际集装箱物流中心,15万吨级的散货码头扩建工程正如火如荼展开,预计年底即可投入运营。

  盐城大丰海港港口有限责任公司基建科长胡科杰表示,“它为我们大丰港冲击亿吨大港,奠定下了一个扎实的基础。”

  此外,大丰港还启动了100万吨粮食保税仓建设,并全面推进港口生产指挥系统"互联网"化,提升码头生产作业效率。1-3月份,大丰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288万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9.5万标箱,同比增长27.36%,实现首季"开门红"。

  连云港港:开发新货种 培训新业态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航运业一季度为传统淡季的背景下,连云港港加大口岸协调力度,成功争取到客户10万吨级锰矿船来港作业,有色矿货源有效回流。加上灌河港区首次实现外贸船舶作业,海河联运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前三月,连云港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718万吨;其中集装箱铁水联运量7.75万标箱,同比增长达88.2%。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新文说,“通过开发新货种,培育新的业态,来优化改善我们的收入结构。”

  南通港:加快港口建设步伐

  南通市今年加快港口建设步伐,省级重大项目吕四港区10万吨级进港航道二期工程等项目稳步推进。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3.1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近三成。南通港一季度实现货物吞吐量5632.4万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20.4万标箱,同比增长15.8%,生产、建设双双实现开门红。

  苏州太仓港:与兄弟港口强强联手

  苏州太仓港,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不断推进码头建设、拓展近洋航线,同时与兄弟港口强强联手、积极组织货源。一季度,太仓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996万吨,同比增长29%,外贸货物吞吐量1817万吨,同比增长6%,集装箱吞吐量95.7万标箱,同比增长12%,各主要指标增幅居全国主要港口前列。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鸿表示,“着力做精近洋航线,做大内贸航线,努力打造绿色、安全、智慧、高效的港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