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南京 小时候的味道

2017年05月06日 11:08:01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碗汤,一个饼,一笼包……当饥肠辘辘的你,用舌尖接触的那一刹那,食材还是熟悉的食材,味道却是无比的鲜美,这就是南京小吃的魅力所在。如果这座城市可以说话,那么这些美食,一定是金陵最美妙的歌声。她们不容易被找到,却从来不会被忽略。她们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灵魂,默默地,毫不张扬地诉说着,这十朝都会的兴与亡,来与去。

  不信,你听:

辣油小馄饨

  清澈的汤里撒上些碧绿生青的葱花蒜叶,嫩黄的蛋皮丝,又或再添少许虾皮和辣油,汤鲜味美,意犹未尽……

金陵盐水鸭

  盐水鸭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种低温畜产禽产品,和传统的腌腊制品完全不一样。低温熟煮盐水鸭肌肉储水性好,保持了鸭肉的多汁性。

鸭血粉丝汤

  小小的一碗粉丝汤却把鸭的美味包在其中。喝一口汤汁,吸一口粉丝,咬一块鸭血,让人不由得感叹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能烧制出如此世间美味。

大碗皮肚面

  汤要大,料要足,味要鲜!而且在下面条的时候就把辣油放进去煮,这样就相当入味~

鸡鸣汤包

  馅儿里没有一点葱姜味儿,只有肉本身的鲜甜,整体平衡后说咸不是咸说甜不是甜,应该说,味道和口感均恰到好处,这就是正宗鸡鸣汤包的魅力。

七家湾牛肉锅贴

  这种甜中带咸的小吃上部柔嫩,底部酥脆,牛肉馅味鲜美,鲜嫩多汁,咬一口既酥又脆。

  地道的南京美食,好吃却不端着,实实在在。就像南京人一样,她们抚慰着本地人的胃,也勾引着外地人的心。下次到南京,不妨去一一寻觅,再细细品尝一番~ ♪

  戳这里,了解更多舌尖上的南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