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行:脱硫脱硝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2017年05月03日 17:12:12 | 来源:亭湖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科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环保云”第三方运维中心内,工作人员正进行实时记录。

  昨天上午,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忙碌,工人们正赶造一批陶瓷工业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成套装备。今年以来,这种装备在广东、山东等地已实现销售订单6000万元,约占公司销售总额的两成,目前供不应求。

  “这种设备采用的是湿式脱硫、湿式电除器一体化技术,已获授权专利30 (其中发明专利3),获授权软件著作权1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朱冲说,它实现了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每标立方米5毫克,填补了国内陶瓷行业环保治理的空白,已陆续为国内多家知名陶瓷企业实施改造,推动陶瓷行业向“超低排放”迈进。

  据该公司董事长刘怀平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公司实现开票销售2.1亿元,在手订单达4亿元,产品在建材行业脱硫脱硝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在国内工业炉窑烟气治理领域技术领先。

  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盐城本土发展起来的一家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自2009年入驻盐城环保科技城以来,该公司在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等各个环节不断创新,以提高粉尘排放的均匀性和稳定性。同时,公司针对我国陶瓷行业烟气治理空白这一现状,对电除尘器水系统技术路线进行优化设计探索,并通过为用户量体裁衣,制定了烟气“协同治理”和“末端治理”等技术路线,逐步完成从单一装备制造向成套项目总承包、整体环境运维服务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一道道越来越难的粉尘排放‘门槛’一次次被我们跨越,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刘怀平告诉笔者,借助研发创新,江苏科行实现了三次跨越式发展:一次是和东南大学合作,研发出促使细微颗粒团聚并粘附在较大颗粒上的核心技术;另一次是和中建材合作,研发出脱硫脱硝新技术;第三次是和丹麦弗洛微升合作,研发出玻璃窑炉烟气脱硝系统。2015年与上市公司广东科达洁能合作重组后,成功引领国内陶瓷行业的烟气治理。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服务商,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有全市首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炉窑烟气脱硝工程中心两个国家级研发平台,以及院士工作站,与清华大学等合作在盐建立 “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共获得授权专利206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其参与国家“863”课题和“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完成科技攻关项目7个,成为行业标准编制的主导者。

  该公司新建成的“大气污染物治理环保云平台”是一大亮点。这是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我省建成的首个环境领域的“互联网+”平台,“环保云”平台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助力环保制造向环保智造迈进。

  “企业发展离不了创新,制造业的发展更离不了科技创新。”刘怀平表示,今年,江苏科行将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提高科技竞争力。一方面加大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产学研和国际合作,实施“T型计划”,做深大气,突破固废,确保公司在大气污染物治理领域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另一方面,加快技术研发,实现传统产品核心零部件的自制,加快 “智慧环保岛”的研发,开展远程诊疗和第三方运维,逐步将科行环保发展成为国内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环保大数据公司,助力环保制造向环保智造迈进。

  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脱硫脱硝设备。

  科行国际环保产业化基地外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