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太仓最时鲜的土菜,让你感受舌尖上的春天味道

2017年05月02日 17:17:33 | 来源:太仓发布官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凉拌马兰头、荠菜馄饨、腌笃鲜、鲚鱼饼、炒螺丝、香椿炒蛋……虽说随着气温的升高,春天的影子“渐行渐远”,但这些春天里的时鲜土菜,依然备受食客们的追捧。

  三家市农家乐的大厨胡师傅是土生土长的太仓人,做厨师已有20多年,对于太仓春天的时鲜土菜,他如数家珍。

  胡群峰说,在太仓,有句俗话叫“不时不食”

  每年三四月份,很多春季时令美食都陆陆续续开始上市,素的香椿头、豌豆苗、蚕豆、荠菜、春笋,均可烹制出清香可口精美菜肴;而炒螺丝、腌笃鲜、鲚鱼饼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荤菜,更是色香味俱全。

  三家市农家乐就是主要做地道的太仓农家菜。他们家始终坚持土法烹制具有太仓本地特色农家菜肴,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尝鲜。

  与其他地方的饭店不同,他们这里的大多数菜是用烧木柴的土灶做的,尤其是做焖菜、炖菜,菜的味道更浓郁。

  另外,在烹制过程中,他们不用味精等调味料都用自己熬制的高汤调,颇受欢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