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法律 海外亮剑” 盐城捷康公司让产品走出国门

2017年04月26日 18:00:1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陈允龙)创新改变生活,创新改变命运。为纪念4月26日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5日上午,创新理念投资知识产权的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经典案例,举办了“投资法律 海外亮剑”宣传发布会。会上,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黄志臻,江苏省商务厅原公平贸易局局长、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丁育生以及盐城捷康总经理安立军先后发表致辞。会议还邀请了盐城市和射阳县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20家高新企业、外向型企业代表、30多家新闻媒体共同参与。

  位于盐城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内的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三氯蔗糖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中美合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主动加入美国ITC-337知识产权调查,并被认定生产工艺不侵权的企业,成为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国“337调查”知识产权调查诉讼案并赢得胜利的中国企业,为中国企业主动应对境外知识产权诉讼提供了胜诉蓝本和维权典范,该案例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知识产权十大经典案例的第一案例。2012年5月,由于日本市场的特殊性及其对三氯蔗糖产品应用专利的封锁,中国供应商无法进入到日本市场销售。盐城捷康公司再次亮剑日本,维护知识产权,并于2015年4月最终取得了案件的胜诉,打破了日本企业垄断该国三氯蔗糖市场的局面。

  “未雨绸缪叫投资,亡羊补牢是费用”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早在2007年就提出了这一投资知识产权的创新理念,该公司通过“投资法律 海外亮剑”这种方式把知识产权创新理念做到了极致。他们这一大胆而科学的创新理念,不但让其产品畅销国外,迅速扩占市场,为企业赢得了丰厚的回报,还让中国产品过硬的质量及科技含量,和中国人的诚信享誉国内外。

  “ 知识产权创新带来大发展。当今世界,知识产权日益成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立军表示,为了立足国际市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他们始终坚持以自主知识产权作为发展支点,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自主创新,积极引进人才,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整合资源,注重培育自己的核心技术,以科学发展观打造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通过数年的市场前期铺垫,已完成全球市场布局,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三氯蔗糖生产企业,产品已成功销售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该公司已获得授权15项中国专利、4项美国专利和5个实用新型专利,是国内同行业申请并获得专利较多的企业,率先在全国投资建立10万级GMP精烘包车间,将制药标准引入到食品化工生产,先后通过ISO9001、ISO2200、ISO14001、GB/T28001、HALAL、BRC、KOSHER等多项国际国内产品认证,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中小企业十大领军企业”“中国100家最具发展潜力品牌企业”等荣誉称号。

  为满足全球三氯蔗糖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在江苏省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内,实施年产4000吨三氯蔗糖技改扩能项目,正式得到政府环保部门的项目批准,项目用地600亩,总投资约6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超12亿元,为该公司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投资法律 海外亮剑”的发展战略,充分认识到国际贸易的最高竞争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在法律诉讼中主动出击,抢夺出牌权,将市场和法律有机结合,制订了“市场战养法律战,法律战促市场战”的战略模式,确保在漫长法律诉讼过程占据主动。该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从生态环境、社会公益事业、社会保障体系等各方面体现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甜蜜”事业。

  延伸阅读: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

  1970年4月26日,《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生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正式成立。2000年10月,在该组织召开的第35届成员大会上,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提出了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获大会通过,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此设立,定在每年的4月26日。旨在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标志主体字母为“I”、“P”、“R”,是知识产权英文表达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的首写字母,三个字母变形组成一个活跃的人体形状,意为“知识以人为本,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权利人的利益”。标志包括主体字母、“宣传周”日期及中英文名称三部分,体现与世界知识产权日的联系。

layer
快乐分享